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各航空公司若有較高的風險發生罷工,且處置不妥當的話,交通部將對其航線、航權進行檢討。面對強硬的資方,勞方相形之下顯得弱勢,如果行政部門更積極一點,針對資方不當勞動行為給予行政執法,降低事業單位犯規所產生的傷害,或許這場罷工可以不用拖這麼久。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3013/3883099

https://www.twreporter.org/a/eva-air-flight-attendants-strike-union

整理包/罷工17天終落幕 當初啥原因逼長榮空服員出殺手鐧? | 聯合新聞網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進入第15天(截至7月4日),長榮航空日前啟動徵才,預計新招募200名空服員,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對此表示,依「就業服務法」規定,罷工期間,公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不得推介求職人到罷工或有勞資爭議的事業單位工作,違者將挨罰6到30萬元。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自2017年4月起,長榮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歷經20多次協商,仍然無助改善勞資關係,工會表示資方對案說法一模一樣,毫無進展,因此宣

https://udn.com/news/story/13013/3883099

惡戰17天後的考驗——長榮空服員罷工結束,工會保衛戰才要開打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長榮空服員罷工歷時17天落幕,工會從最初提出的8大訴求,到放棄禁搭便車、勞工董事兩大關鍵;面對長榮資方先以「勞工董事」訴求違反《勞資爭議處理法》向工會提告、並求償5.78億反制,更拖至第9天才以6項對案上談判桌,最終再被逼出同意3年不罷工的「和平協議」。這場2,350人參與的台灣首次全女性工運,半個多月來在酷暑中苦行、暴雨裡集會,如同一場惡戰,雖然突破長榮集團50多年來「零工會」紀錄,也簽訂團體協

https://www.twreporter.org/a/eva-air-flight-attendants-strike-union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台大 李源德 前院長 評論 很中肯
將盡的風華嘆! - 長榮航空
近日長荣空服員罷工事件耀居新聞版面及電視畫面,爭取合理的工作環境及待遇勿寗是合情合理的主張,應于高度的尊重及支持,但一味行遂自我利益,偏視公司的營運發展,特別無顧第三者旅客的權益受害,才是應該的指責。
數月前美國奧客擦屁股事件令我非常訝異,後來的進展更令我寒心。先説奧客病態肥胖症,行動緩慢,舉步維艱,特別最近屁股手術,上厠所脫褌,脫前顧不著後,情有可原,大便後要求擦屁股,也非常無理取鬧,美麗的空姊竞然指責,不受尊重,後來座艙長代行,可惜這位小姐忘掉這個學習,實在可惜。
擦屁股是否喪失「尊嚴」,見仁見智,我在年青實習醫師階段,曾每週為四肢麻痺病人,將塞滿肛門糞便掏空,有臭又髒,但看到病人充滿感謝的臉容,也值得的。
我的年輕貌美的護理師經常活躍在満室惡臭的空間,無損她的美麗,甚至工作執著,勇往直前,更加高貴,令人尊敬。
這位美國奧客在網路上遭到搜身,直到他客死東南亞異鄉。同樣是在台灣教育成長的我,感到非常寒心,將客人羞辱,追究直到他,或許無奈地死在他郷。這些行動,我印象中只在小説中偶而出現,除非有不共載天之仇,不必如此刻薄,我直覺我們的台灣,失却了一份現代的人民,應有的教養,頗以為憂。

桃空職工會強力要求提高「日支生活費」,同意「禁搭便車」,限制非工會的成員,不得適用。後又要求調日出支費調整(含禁搭便車)、改善疲勞航班、勞工參與公司治理及參與人評會、國定假日雙倍薪、工會幹部假、更改勞動條件須與工會協商、一架航班外籍組員不超過2人等等訴求,得寸進尺,貪得無厭。特別爭取的是同夥的利益,無視長榮航空的公司利益及發展。
漠視長榮航空旅客的利益,服務業的第一對像是客人,看到旅客滯留國外的機場,哀號無助,痛苦流眼淚,非常不忍。也看到女兒婚禮因罷工不能前往歡賀,人生的唯一,相當無奈。
從年輕至耄耋之年,一直喜愛長榮,每次長途飛行,一定喬到合適班次。開會結束,從寒凍美西趕到絡桑磯,最溫心的是熱呼呼的泡麵,最安心的是機艙內的台灣歌曲,提早感受回家的溫馨。再加美麗高貴的空姐,親切地問候、佐上美酒佳餚,終於輕鬆入眠,平安回到台北。
張榮發先生創立長榮航空,成為世界級公司,其用心用力,刻苦耐勞,成功創業,是我們大家的驕傲,如今哲人已逝,風華絕代卻也不再,是以為憂。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