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院士已在電視發表講話,武漢新冠狀病毒不是真正病毒來源。

新冠狀病毒系列有5種:A,B,C,D,E

蝙蝠袖BAT(H52)然後變異H53 >人傳人 H13(簡稱A家族:爺爺)。
再變異序號H3(簡稱B家族:奶奶)。
序號再變異H1(簡稱C家族:兒子),中國武漢病毒事件。
序號再變異H56(簡稱D家族:孫子),臺灣、澳洲,美國全世界等地區病毒事件。
序號再變異MV56(簡稱E家族:曾孫子),臺灣、澳洲,尤其中東及歐洲等。

美國才是全世界等病毒事件發源地。
中國新冠狀病毒感染者7萬多人,病源體全是維持在H1(C家族兒子)。
但美國感染體序號,在兩年前流行性感冒就有A,B,C,D,E,F(簡稱:爺爺、奶奶、兒子、孫子、曾孫等家族)。
所以兩年前美國病毒源頭A,B(爺爺、奶奶二大家族)在它們自已國內,已經變異成A,B,C,D,E五大家族,然後C家族再傳入中國。
中國的C家族病源體,序號再變異C56及MV2,蔓延到全世界。
但美兩年前就有五大家族病源體,美國政府CDC (Center Disease of Control )隱瞞病情,在武漢十一月舉行軍事競賽時,沒幾天就有二位美國軍人到湖北武漢醫院就診感冒,當初就是中國武漢在12月上旬發現,冠狀病毒人傳人的事件醫院(金鷹譚醫院及武漢市中心醫院)。
由此推算,應該是美國軍人在武漢軍事競技中就將病毒帶入武漢,病毒系列H1(簡稱兒子)來到中國。中國要查這二位美國血液原途,就可以肯定來源,應該美國在兩年前就有ABCDE
(H13,H3,H1,H56,MV2)這五種病毒,在蝙蝠身上百種病源體,其中美國早就變異五種病源,美國一直是隱瞞事實。

這就是美國政府為什麼急著把美國人接回,就怕從美國人身上找出病原體。如此就可把新冠狀病毒的爆發事件賴在中國人身上。

中東地區發生的病毒是MV2及H56。中國到現在還沒有這樣的病毒檢被檢驗出來。

而患重病伊朗人說,他們從來沒有到中國,也沒有中國朋友,但是去過美國。全世界都知道許多中東國家有錢的人在美國置產,子女也都在美國讀書。

今天準備寫這篇文章,傳到世界七大媒體,標題會寫著“美國人是世界病毒之瘤”。
美華盛頓郵報上個月刋登文章大標題就寫著“中國人是東亞病夫”,病毒發源地。
我讓全世界看到美國人的虛偽、惡毒、喪失天良,傳播病毒給全世界的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中國鐘南山院士強烈指稱新冠病毒是源自美國而非中國,這跟之前一般推論差異很大,想知道其真實性.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本文結論本身與其所參考的劍橋論文有極大差異之錯誤,相反的,本論文證實美國所流行的兩種病毒正是來自中國武漢。

僅將本文下方文字再次閱讀即可得知:

A型--最原始的毒株,被認為是從蝙蝠傳播到人類中的新冠病毒祖先--雖然最先在中國被發現,但卻在美國最為普遍,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美國樣本感染A型病毒,但其中受感染的患者大多數來自西海岸,而非紐約--紐約目前為美國疫情的“震中”,B類毒株是中國境內(即武漢)以及東亞地區(應該是說澳洲)的主要類型,C類病毒是歐洲主要類型,且在中國大陸沒有發現此類型的樣本。
--
正確理解
美國有AB兩種,廣泛流行的A種最初就是來自中國,紐約B種的則是來自中國武漢跟東亞。
C類是歐洲主要流行的種類,在搜集的中國樣本中沒有發現。

資料佐證

https://www.cam.ac.uk/research/news/covi⋯igin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鍾南山院士並沒有在電視發表這樣的講話。文中所謂「新冠狀病毒系列有5種」的敘述與「H13,H3,H1,H56,MV2」等編號,應是來自中國科學院所發表的論文,但該篇論文並沒有指控美國是病毒發源地。

Decoding evolution and transmissions of novel pneumonia coronavirus (SARS-CoV-2) using the whole genomic data 這篇中國科學院發表的論文,將目前病毒基因樣本分為 Group A ~ E,並且分析各個分類之間的遺傳關聯。

論文認為 H13 與 H38 兩種基因 halotype 最可能是其他類型的祖輩(論文 p.8),其中 H38 採自在美國確診的第一起案例;不過,論文表示他應該是在造訪中國時感染的(論文 p.9)。論文的結論是,基因分析可以對推斷病毒傳播路徑有幫助,這些證據指出華南海鮮市場的冠狀病毒來源應該是從其他地方移入,這也與部分其他研究的推論相符(p.10)。不過論文也在結論時指出,目前採集的樣本並不包含 12 月初的案例,所以可能遺漏了 H13 與 H38 的共通源頭,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樣本供分析(p.11)。

從論文內文段落(p.9)與 Figure 3.D 處可以看出,撰寫論文學者的推論,其實傾向認為北美的案例可能還是來自中國。

資料佐證

2020/2 Decoding evolution and transmissions of novel pneumonia coronavirus (SARS-CoV-2) using the whole genomic data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39351990_Decoding_evolution_and_transmissions_of_novel_pneumonia_coronavirus_SARS-CoV-2_using_the_whole_genomic_data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這個傳言引述的研究是〈Decoding evolution and transmissions of novel pneumonia coronavirus using the whole genomic〉。
2. 這個研究只有說「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地可能不是湖北」,但沒有說「病毒來自美國」。
3. 這個研究把新冠病毒分成A、B、C、D、E五個家族,但專家指出,這個分類缺乏統計定義,沒有參考價值,後面「中國只有C家族、美國五個家族都有..」等,當然是錯誤推論。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22

【錯誤】傳言引述研究宣稱「美國才是全世界等(新冠)病毒事件發源地」、「如果要看源頭的話,這個論文直指美國是(新冠病毒)源頭」?

傳言引述研究宣稱「美國才是全世界等(新冠)病毒事件發源地」、「如果要看源頭的話,這個論文直指美國是(新冠病毒)源頭」,經查: 一、傳言引述的研究於2020年2月21日刊登於中國科學院科技論文預發布平台ChinaXiv,為一預印本論文,這項研究是在探討用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以及分子演化關係來做網絡分析。 二、這項研究僅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地可能不是湖北」,但未指出「新冠病毒來自美國」。 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22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