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探討「武肺」的來源是美國,因為病毒五大家族ABCDE美國都有,而大陸只有C家族。
重點節錄:
1. 美國疑似爆發社區感染,美國之前都沒驗病毒檢體,就像台灣回頭查才發現新冠肺炎第17、24、27案不是一般流感,所以日本質疑美國流感死亡1.4萬人中是不是有些是新冠肺炎?
2. 根據新冠病毒定序,有五大家族A(H13)、B(H3)、C(H1)、D(H56)、E(mv2)。
3. 蝙蝠病毒基因到人類身上突變為H38,再變成H3,成立B家族,H3病毒非常容易感染人類也容易存活。
4. 另一支蝙蝠病毒基因到人類身上變為H13,形成A家族。
5. H3病毒(B家族)再變成H1,成立C家族。
6. H1病毒(C家族)再變成H56(D家族)以及mv2(E家族)。
7. 發現大陸的病毒只有來自C家族,台灣來自CD家族,但美國沒有幾個病例但卻ABCDE五大家族都有!如果大陸病毒都是C家族,而大陸是新冠病毒的來源,大陸怎麼沒有B家族及A家族病毒?
8. 依據台灣病毒序列,來自C家族(H1)及D家族(H56)。然而有H56病毒的國家只有美國、澳洲、台灣。
9. 2019年6月到10月時,美國出現200多例肺臟纖維化、不能呼吸而死亡的案例,完全查不出原因,當時美國認為是電子煙造成的,但死亡現象和新冠肺炎非常相像。當時美國想辦法在查電子煙攻陷肺臟的原因之聯繫,完全找不到原因,反而從老鼠實驗中得到的結果是致死原因與電子煙完全無關。因此日本依據這證據直指美國死亡1.4萬人中是不是有些是新冠肺炎?!
10. 美國喬治城大學的流行病專家在科學雜誌(Science)上發表文章,說新冠肺炎第一例是在2019年11月。
11. 日本也質疑美國說,日本一對夫婦去夏威夷回到日本得到新冠肺炎,根本沒有中國旅遊史,怎麼是新冠肺炎是從中國來的?!
資料來源:
「武肺」美國CIA生化武器?【這!不是新聞 精華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潘懷宗在節目上引述的這篇論文並沒有指出美國是病毒源頭。原始論文也是用「樣本不足」來解釋。而撰寫論文學者還是傾向於認為美國案例來自於中國。

資料佐證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9/9184377.html
新冠病毒源頭討論
http://www.chinaxiv.org/abs/202002.00033
ChinaXiv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39351990_Decoding_evolution_and_transmissions_of_novel_pneumonia_coronavirus_SARS-CoV-2_using_the_whole_genomic_data
Decoding evolution and transmissions of novel pneumonia coronavirus (SARS-CoV-2) using the whole genomic data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 www.wenxuecity.com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于 2020-02-29 09:37:2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9/918437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