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台灣也有治療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

🔸文/松山班廷診所/張佳瑜藥師

這款Paxlovid口服藥💊是由輝瑞藥廠所研發,藥品包裝中含有兩種錠劑:nirmatrelvir與ritonavir。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Paxlovid可以降低⬇️ 89%因為新冠肺炎住院或死亡的風險。

而他能夠有如此驚人的成效,原因來自於,在服用藥物後,能夠藉由抑制病毒的蛋白酶,來達到阻斷⛔️病毒複製的效果。

不過,也並非所有人都可以使用這個藥物。
舉例來說,在尚未獲得更進一步的安全性資料之前,肝腎功能嚴重不全的人不建議🙅使用,
另外,Paxlovid其中的一個成分,目前也已知具有相當多且複雜的藥物交互作用。

根據藥品說明書📖,舉凡心血管用藥、降膽固醇用藥、抗凝血藥、抗痛風藥等,都有可能因為同時併用而造成危險。

因此在使用時,一定要經過醫師🧑‍⚕️、藥師檢視目前正在服用的其他藥物,評估是否適合使用Paxlovid,才能達到安全用藥、有效治療的目的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