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或許我們快脫離這場大流行疾病的夢魘!輝瑞製藥新冠病毒口服藥丸問世,感染後防止轉為重症機率高達89%

Pfizer 輝瑞製藥商週五公佈,經由長達一年的開發,輝瑞製藥已成功製造對抗冠狀病毒的藥物,它大幅降低了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

輝瑞藥廠公司建議它能夠與一種名為利托那韋的老式抗病毒藥物,聯合使用,作為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讓一般人一感染時去醫院之前在家中已服用。此口服藥物能夠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高達89%,甚至比默沙東(Merck & Co.)先前公佈的抗病毒藥結果還要好。

輝瑞股價5日大漲8%.

輝瑞製藥建議把既有的老抗病毒藥物利托那韋(ritonavir),和新開發的病毒抑制劑PF-07321332共同服用,在染病初期即阻斷病毒複製,從而降低病情,讓病人康復得更快。

輝瑞表示,實驗性的口服藥Paxlovid對1,219名新冠患者的實驗,在出現症狀後三天內投藥,28天過後服藥的實驗組僅有0.8%病重必須住院,無人死亡。

相較之下,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有7%重症或死亡,死亡病例有7人。

比對之下,Paxlovid對於重症與死亡的防護力達89%。

路透社也報導輝瑞的試驗結果看來比美國藥劑公司默沙東(Merck & Co Inc)的冠病治療藥物莫那比拉韋(Molnupiravir)呈現的成效要好。

根據上個月發佈的報告,服用莫那比拉韋的重症高風險患者的死亡或住院可能性降低50%。

輝瑞公司表示,它計劃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其藥物的中期試驗結果,以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新藥物與一種名為「利托那韋」(Ritonavir)的抗病毒藥物聯合使用,此聯合治療方案名為「Paxlovid」。接受此療程的患者一次服用三顆藥丸,每天兩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