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 #口服疫苗
#Paxlovid
#帕克斯洛維德

「#毒針 之後,還有 #毒藥。」

只數百日且未完成第三階段臨床實驗的輝瑞 #武肺疫苗 在全球被廣泛使用,引致數以百萬計的人針後或死或傷。而最近,輝瑞的新實驗性藥物Paxlovid已被 #香港醫管局 採用,令人十分不安。

華文媒體包括 #香港 及 #台灣,對這新藥均沒多報導。
#FDA 就曾警告:患肝病或腎功能差的患者不宜使用。

近日這藥更在 #Twitter 的醫生帳戶間引起廣泛討論,因為他們接到大量患者投訴,指服用Paxlovid後10-14日左右出現病情反彈,不但檢測結果 #復陽 甚至體內含菌量水平回升至足以感染家庭成員及其他接觸者。亦有患者在 #Reddit 分享使用經驗,指病情反覆令他擔心會傳染他人。

波士頓退伍軍人醫療保健系統首席醫生 #MichaelCharness 最近完成了對一名服用Paxlovid後出現反彈的患者的深入研究。結論是:#武肺病毒 對Paxlovid沒有耐藥性,該患者也沒感染任何其他呼吸道病毒或 #變種武肺,他指部分患者可能需要更長的療程來增強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
輝瑞至今無公開回應,僅撐會調查。但新藥仍以「#緊急使用」為名繼續處方給病人。

假設部份患者需要無了期服用Paxlovid控制病情,這藥是否真正安全?早前,美國前線醫生組織成員暨國際醫生和醫療科學家聯盟共同創辦人 #RichardUrso 醫生解釋,Paxlovid成份跟治療 #HIV 病毒的 #Kaletra 幾乎一樣,藥物的確可以殺死病毒及 #粒線體(如發電站一樣提供細胞能量,讓人從食物吸取的養份,分解轉化成能量),甚至殺死 #癌細胞,但亦殺死人體正常細胞。Urso醫生指,針對武肺的療法很多,大部份相對安全,沒有Paxlovid的毒性和化學摧毀性如此猛烈。

他表示:輝瑞把Kaletra換個名字,包裝漂亮後就推出市面賺錢,罔顧患者安全,令很多醫生感到憤怒。

回看香港目前現況,#支製 #清瘟膠囊 vs #實驗性毒藥Paxlovid,爛蘋果與爛橙的選擇。打針,香港人也許沒選擇餘地,但用藥其實可以選擇。

➰➰➰➰➰➰➰➰➰
(Miu Nikki)

https://t.me/peterwang5411/3288

Covid-19

#輝瑞 #口服疫苗 #Paxlovid #帕克斯洛維德 「#毒針 之後,還有 #毒藥。」 只數百日且未完成第三階段臨床實驗的輝瑞 #武肺疫苗 在全球被廣泛使用,引致數以百萬計的人針後或死或傷。而最近,輝瑞的新實驗性藥物Paxlovid已被 #香港醫管局 採用,令人十分不安。 華文媒體包括 #香港 及 #台灣,對這新藥均沒多報導。 #FDA 就曾警告:患肝病或腎功能差的患者不宜使用。 近

https://t.me/peterwang5411/328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