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輝瑞也不認輸😅

全球應對新冠疫情之際,除疫苗外,口服藥物的研發也展開,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近日公布已開始對一款「口服新冠肺炎藥物」進行人體實驗,有望在患者出現初期病徵時「及早阻止」病毒蔓延。

輝瑞公司指出,該款口服藥是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阻止病毒在細胞中複製,這個蛋白酶抑製劑單獨或與其他抗病毒藥聯合使用可有效治療其他病毒性疾病,如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和丙型肝炎等疾病。

輝瑞的首席科學醫學專家道斯頓(Mikael Dolsten)指出,有鑑於新冠病毒突變以及疫情持續影響,增加治療的選擇「很關鍵」。

目前這款藥的設計是讓患者出現輕微症狀時及早服用治療,讓患者免於住院治療或接受重症監護,預計4月6日在美國化學會會議上公布口服藥的臨床數據。

事實上,針對新冠的口服藥早在輝瑞之前,德國默克藥廠(Merck & Co)和瑞士羅氏藥廠(Roche Holding)也分別與美國生技公司合作開發,目前已進入中期實驗階段。

此外,輝瑞也正研究可透過靜脈注射的新冠治療藥物,道斯頓認為口服和靜脈注射等兩種藥物都可創造治療先例,並為若接種疫苗卻仍感染的風險築起「一道新的防線」,希望未來在疫苗和藥物的防線下盡快終結疫情,讓國際間經濟往來盡快恢復正常。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根據CNBC 4/24報導 輝瑞執行長公開宣布:refer [1]
(1)新口服藥進入第一期試驗,如果臨床實驗通過,最快也要年底才能上市。
(2)新口服藥在病發時服用,可以減輕發展成重病的機率,並不能治癒新冠肺炎。

資料佐證

[1] https://www.cnbc.com/2021/04/27/pfizer-at-home-covid-pill-could-be-available-by-year-end-ceo-albert-bourla-says.html
SophHSIE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沒有查到關於輝瑞口服藥的訊息,但本篇關於「美國」默克藥廠與「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開發的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進入中期實驗,以及它是「口服藥」的相關資訊是正確的。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特好消息!新冠疫情再見了...美國即將有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液(Monapinavir)...患有新冠狀病毒者在家口服該藥5天,體內徹底清除了新冠狀病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83
MYGOPEM:
【錯誤】美國即將有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液訊息?5天痊癒?錯誤描述!與實際狀況不符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Molnupiravir.html

【錯誤】網傳「特好消息!新冠疫情再見了...美國即將有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液(Monapinavir)...患有新冠狀病毒者在家口服該藥5天,體內徹底清除了新冠狀病毒」?

一、 美國默克藥廠(在台灣稱美商默沙東)和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正在研發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進度落在第二期至第三期合併臨床試驗,尚未有最終臨床結果。 二、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為口服抗病毒藥物,並非傳言所稱的口服液。 三、專家指出,新藥臨床療效評估須經過第三期臨床試驗驗證其治療效益,並藉由發表於科學期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83

【錯誤】美國即將有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液訊息?5天痊癒?錯誤描述!與實際狀況不符

網傳「特好消息!新冠疫情再見了」、「美國即將有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液」的訊息貼文,描述能不久後能藉此新藥徹底清除 COVID-19 的狀況,以及相關研製的過程。對此醫學教授林慶順解析了這則不明訊息,除了並非口服液外,訊息出現錯誤的藥物名稱與不實的臨床試驗時程,更誤導了該藥的治療原理和研製過程,網傳內容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Molnupiravir.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