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一年多之後,多個國家先後出現新冠變種病毒,導致疫情進一步惡化及擴散。 目前在印尼出現的變異病毒有哪幾種? 病毒會變異的原因又是什麼? 民眾之前接種的疫苗能抵抗變異病毒嗎?

目前已進入印尼的新冠變種病毒有三種:

第一種是最早於2020年5月發現於南非的新冠變種病毒(編號B.1.351)現被命名為Beta;

第二種是2020年9月發現於英國的新冠變種病毒(編號B.1.1.7)現被命名為Alpha;

第三種是2020年10月發現於印度的兩種新冠變種病毒(編號B.1.617.2、B.1.617.1)現在分別被命名為Delta、Kappa。

這些變異病毒的共同點就是它的傳播速度比平常的新冠病毒更快。

病毒變異的原因?

由於病毒只能進入細胞複製才能存活,複製過程中發生的錯誤就是變異,感染人數越多,病毒在復制傳播過程中出錯的概率就越大,就變成了變異毒株。

新冠變種病毒們的傳播力雖然更強,但是傳播力的增強也不一定意味著致病性和免疫性會有影響。

打的疫苗是不是“白打”了?

當然不是,隨著疫苗接種人群的增加,將逐漸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這可以把病毒生存的場所限制在很小的範圍,新冠變異病毒出現的概率就會越來越小。

目前的數據也表明,各個疫苗對重症和病死率的保護上仍然是有效的。

穆斯林新年後的兩週,印尼不出意外地迎來了新一波疫情高峰。

印度尼西亞冠狀病毒工作組表示,印尼週日(13日)報告新增9,868例感染,創下2月22日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 截止6月14日,印尼感染總人數已達1,919,547人。 同時,6月14日還報告新增237例死亡,累計共53,116例。

最近一段時間確診的人當中,有不少是曾經接種過疫苗的,其中有醫生、老師、警察、官員和其它各界人士,有的在接種疫苗前一直防護得很好,接種疫苗以後就以為銅牆鐵壁 了,就放鬆警惕,結果中招了。 疫苗是有效的,但是單單依靠疫苗是不夠的,這已經有當前多個疫情嚴重國家用事實驗證了。 希望任何個人都不要去做愚蠢的嘗試,也不要存在有違常識的所謂自信。 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在疫情之下,寧願自我保護誇張一些,也不要放鬆警惕。

另外,現在確診病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變種毒株感染,結合英國、智利等國的情況,變種毒株的傳播速度比原始毒株快 2-3倍,致死率比原始毒株至少高60%。 其中印度再變種毒株感染後,輕症轉重症的時間更短,有的僅48小以內,就從無症狀到重症。 印尼的醫院裡面,明顯增加了這類病例,印尼各大醫院的ICU又開始緊張了。

再次提醒各位鄉親,加強自我防護(folded hand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