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已經在美國接種過兩次新冠疫苗的美籍印度感染科專家醫生,由於岳父在印度健康惡化(文中並没有提到是否為感染新冠病毒),而自美國程趕赴印度,欲前往提供相關協助,卻不料因為自己受到印度目前疫情大爆發的新冠變異性病毒感染而致命。他的美國同仁及友人們為此感到十分悲傷,不敢相信他會走得那麼快,而且他還是一名训練有素的感染科醫生!可見之前他在美國接種的輝瑞新冠疫苗,並没有發揮它們如預期應該產生的免疫效力作用,抑或是美國疫苗產生的抗體並無法對抗如今爆發在印度的大量新冠變種病毒。(李景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據Dr.Kapila妻子說,他現年81歲,生前有糖尿病和心臟病。 https://www.yangtse.com/zncontent/1322888.html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根據美國主流媒體ABCNews,Dr.Rajendra Kapila 的確去印度以前打過兩劑 新冠疫苗注射,到印度後再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後不治。(1)打過疫苗再被突破感染不治(Breakthrough)的機率的確存在,但是非常非常小,只有 0.00007% (美國統計一億人完成兩劑注射後,再感染病逝人數只有72人)(2)再染疫過世的多為有宿疾的長者,據Dr.Kapila前妻說,他生前有糖尿病和心臟病。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abcnews.go.com/Health/doctor-giant-field-infectious-diseases-dies-covid-19/story?id=775039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