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被上海衛健委列為唯一預防新冠肺炎的藥品!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凶猛,
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

維生素C可促使干擾素在體內大量產生,從而可以增強免疫功能,預防各種感染性疾病和癌症,家庭必備之物。

8清:

1、清熱毒
2、清咽潤喉
3、清肺祛痰
4、清肝明目
5、清腎利尿
6、清腸通便
7、清洗細胞
8、清自由基

15抗:

1、抗癌
2、抗病毒
3、抗感冒
4、抗炎症
5、抗細菌
6、抗過敏
7、抗齲齒
8、抗輔射
9、抗硬化
10、抗結核
11、抗氧化
12、抗衰老
13、抗疲勞
14、抗紫外線
15、抗PM2.5

 維生素C的功能 

1、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維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動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此外,維C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進乾擾素的產生,乾擾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從多方面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因此,在感冒流行季節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防治呼吸道感染、預防感冒。

2、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靠細胞間質來連接,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佔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

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細胞連接障礙,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

3、抗氧化作用

機體氧化損傷產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種細胞,侵犯DNA導致癌症;侵犯血管就會加速動脈硬化;侵犯眼睛晶狀體就會引起白內障等。因此,抗氧化是一個重要的養生防病措施。維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4、參與膽固醇的代謝

維C可促進膽固醇的羥化和排泄,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沈積,發揮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5、促進鐵、鈣和葉酸的吸收

食物中的鐵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血紅素鐵是二價鐵,吸收率較高。非血紅素鐵是三價鐵,需在體內轉化成二價鐵才可被人體吸收。維C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鐵的吸收。

鈣在消化道呈可溶狀態是被吸收的基本條件。維C在胃中可形成一種酸性介質,防止不溶性鈣絡合物的生成及發生沈澱,促進鈣的吸收利用。

6、解毒

維C被譽為萬能解毒劑,可促進肝臟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臟解毒中起著重要作用;有害重金屬污染環境是目前存在的一個普遍問題,而維生素C可直接參與重金屬的解毒過程,可有效預防像鉛、鎘、汞等有害重金屬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7、防癌

維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此外,維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維生素C是人體需求最大的維生素、作用最為廣泛的維生素之一,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俗稱維持生命的營養素---維他命C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他命C是一種水溶性的維他命營養素,人體無法製造,只能藉由飲食提供。同時它並不是藥物,因此不具有任何治療及改善感冒的作用。多喝水、多吃維他命C、發燒冰敷或運動等方式,不但對症狀無益,還可能加重病情。內文的抗癌抗衰老等等更是無稽之談,不是正確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多喝水、吃維他命C是錯的?醫師教你正確抗流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流感疫情嚴峻,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爆滿,病床排到走廊上。(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03 09:42:0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流感疫情發燒,造成急診塞爆。坊間流傳各種抗流感的方法,對此有專家提醒,像是多喝水、多吃維他命C、發燒冰敷或運動等方式,不但對症狀無益,還可能加重病情。蘋果「動新聞」報導,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全身肌肉痠痛、及感冒症狀等,很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實證科學破解飲食迷思:維他命C可以預防、紓緩感冒?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作者:蔡正亮 科學觀點 維他命C並不是藥物,因此不具有治療及改善感冒的作用。讓我們從認識維他命C的生理功能,來了解它與免疫之間的關係。 也許你曾聽說 每當快要感冒的時候,總會有人建議:「趕快多吃維他命C,這樣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喔!」甚至,感冒症狀出現的時候,也會有人立即吃維他命C補充劑,認為這麼做可以對抗感冒。別覺得意外,這樣的迷思,不只臺灣,即使國外也都流傳已久。甚至你會發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