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可以說是「酸到掉牙」的代表食物之一。它富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有利於防治皮膚色素沉著,讓你擁有白嫩肌膚。
另外,檸檬對解毒養肝也發揮著很好的作用。有助於防止自由基對肝細胞的破壞。同時,促進蛋白質合成而利於肝細胞的再生修復功能。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bq5baj.html

酸入肝,養肝多吃8種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可入肝,源自於《黃帝內經》中的記載:「酸入肝,苦入心,甘入脾,辛入肺,咸入腎。」因此,酸味的食物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強肝養肝。生活中,有益肝臟的酸性食物有哪些呢,不妨來看看! ——生活中,你能想到的酸味食物有哪些?—— 冰箱裡的檸檬?調味用的食醋?開胃消食的山楂?榨汁用的橘子…… 還有沒有呢?零食飲料有沒有?! 對了,孕婦愛吃的酸梅;小朋友愛喝的酸奶…… 不錯,這些都是酸味的食物,有些甚至,

https://kknews.cc/health/bq5baj.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營養科主任陳燕華醫師回覆說,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檸檬可以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檸檬富含抗氧化維生素,對人體有幫助,可以延緩細胞老化,但任何慢性疾病造成絕無法單靠一種食物常吃就可以改善,飲食要均衡並配合運動及保持身心愉悅才是最佳方式。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3004/被神化的檸檬!-檸檬能抗癌-?
被神化的檸檬!

被神化的檸檬! 檸檬能抗癌 ?

謠言這樣說:又是許多長輩熱愛的「抗癌」謠言,大家有收過「熱的檸檬水可以救你一輩子」或是「檸檬水可以抗癌」這類文章嗎?或是有聽檸檬能抗癌的說法嗎?謠言是這樣說的,檸檬是高度鹼性的食物,把檸檬切片加在水中就會變成鹼性水,這檸檬水的殺死癌細胞的能力比化療強了一萬倍,而且還不會傷害好的細胞,這項驚人的研究結果是來自美國巴爾的摩市的「健康研究所」,由於抗癌是如此的簡單,就成了藥廠不敢說的秘密,但檸檬水真的這

http://www.rumtoast.com/3004/%E8%A2%AB%E7%A5%9E%E5%8C%96%E7%9A%84%E6%AA%B8%E6%AA%AC%EF%BC%81-%E6%AA%B8%E6%AA%AC%E8%83%BD%E6%8A%97%E7%99%8C-%EF%BC%9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