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在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 中國稱南海)可能發生軍事衝突,搭載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往台灣的美國空軍飛機繞行了三個小時。

佩洛西於當地時間周二晚抵達台灣,無視北京方面的一再警告。中國共產黨認為佩洛西訪台是對中國主權的挑戰。這架載有佩洛西和其他民主黨議員的飛機於周二下午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起飛,選擇了一條迂迴的路線,似乎是為了避免過境中方已有確立軍事存在的南中國海。

航班跟蹤網站Flight tradar24的發言人Ian Petchenik說,數十萬人在Flight tradar24上實時密切跟蹤這架呼號為SPAR19的飛機,他們注意到了這架飛機不同尋常的航線,它在婆羅洲島上空和菲律賓周圍呈弧形飛行,而不是大多數商業航班通常採用的在南中國海上空近乎直線的航線。

Petchenik表示,從吉隆坡到台北的商業航班平均飛行時間約為四小時15分鐘。他說,SPAR19用了七個多小時。


華盛頓特區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亞洲項目主管葛來儀(Bonnie Glaser)稱,繞道的原因是為了確保安全。她還稱,這樣繞道避開了台灣海峽。她說:「他們在做他們認為必要的事情來保證這架飛機的安全。」

中國軍方以展示武力作為回應。官媒中央電視台在佩洛西周二晚間抵台之前幾分鐘報導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派出了俄制蘇-35戰鬥機「飛越台灣海峽」,具體數量不詳。中央電視台後來播放了東部戰區演習的錄像;東部戰區下轄的解放軍部隊駐地最靠近台灣。

據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還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

在亞洲,成千上萬的人在白天密切關注航班追蹤網站,想親眼看看佩洛西是否真的會前往台灣。佩洛西周日宣布了她亞洲之行的行程,沒有排除去台灣的可能性。她訪問台灣是美國25年來最高級別官員訪台,中國對此強烈反對。

使用航班跟蹤網站跟蹤政府官員或名人的行動軌跡已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項流行活動。航班跟蹤網站從運行中的飛機自動發送的信號中收集數據,實時確定飛機的位置。Petchenik稱,一度有超過70萬人在追蹤佩洛西所乘飛機的軌跡,使其成為該網站上迄今為止航班軌跡被追蹤次數最多的飛機。

SPAR19號飛機飛往印度尼西亞選擇了非常規航線,在Twitter上引發了一輪又一輪的猜測,包括這架飛機是否在避免飛越南中國海上空。中國經常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並將一些人工島軍事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