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即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終因美國屈服而避免!

1.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大使 Kelly Craft 原訂於2021年1月13日抵台訪問,1月15日返美。其間被安排在台北外交學院演講,蔡英文會在總統府接見並安排午膳,副總統賴清德也會出席,當晚亦會在下榻酒店設宴款待。如果成行,Kelly Craft 的聯合國大使身份將是蔡英文上台後美國最高級別的官員訪台,這顯然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三項公報聲明,茲事體大,中國大陸不可能坐視不管!

2. Kelly Craft於1/12日乘坐飛住台灣的C-40B美國政府專用客機,代號為Venus30;這架客機於美東時間12日12時10分從華盛頓特區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起飛後,卻臨時被叫回華盛頓。但飛機沒有立刻降落,反而滯空徘徊,飛行時間總長3小時47分之久!原來這和一場即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
有關!

3. 這是美國歷史上少見的事件,安排好的行程,會臨時取消,還是在飛機起飛後! 按美國方面輕描淡寫的說法,是為了總統順利交接。 難道飛機起飛后才知道要交接而取消行程?既然取消行程卻又不立刻降落,還要滯空飛行三個多小時,為何?

4. 原來這個本是川普及蓬佩奧為了破壞中美關係,下台前玩的瘋狂一招,亦是為拜登政府挖坑,造成既成事實,看拜登如何善後。

但已上空的飛機為什麼忽然被叫回?原來Kelly Craft的飛機一起飛,中國兩支機群便飛向台灣東部外海巡航。這三個多小時裡,可以說是中美間綜合力量激烈的搏弈。五角大廈熱線響個不停,川普軍事顧問分兩大陣營,不相信中國敢挑起軍事衝突的一派,力主Kelly的飛機不要降落,以試探中國大陸真正的意圖,順便還想討價還價。

5. 但中國大陸軍方向美國發出沒有談判空間信息通後,中國空軍、海軍及南部戰區迅急異動,中情局及五角大樓通報白宮。

有人擔心此舉會把美/台逼到懸崖,如果開戰,即將去任的川普,根本無力背鍋,美國急急出動航母,全無戰備,又沒有盟友支援,如此一來,美艦隊必將遭到嚴重後果。

6. 白宮驚慄3個多小時後
,不得不選擇屈服,美其名總統交接,將滯空飛行三個多小時的飛機乖乖地折返回航!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所謂「Kelly Craft於1月/12日乘坐飛住台灣的C-40B美國政府專用客機,代號為Venus30」僅是南華早報記者在個人 Twitter 發出的推測。

🎤 上報 2021/1/13 訪問我方官員,官員表示克拉夫特原訂美東早上 12 日上午 9 點起飛,出發地點為紐約而非華盛頓。該南華記者所提到的起飛時間與地點不對,航機型號也與規劃訪台專機不同。據透露,克拉夫特在出發前就被告知行程生變,美方先通知我方之後才對外發布取消訪問聲明。

🛫 南華早報記者在當日隨後貼文承認自己被誤導,引用其他網友的說法,表示飛機上應該沒有載人,而是在該機場進行訓練或維護之飛行任務。

資料佐證

2021/1/13 南華記者稱克拉夫特訪台專機起飛後滯空徘徊近 4 小時 我官員否認:不符合事實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04431

2021/1/13 南華記者承認被誤導
https://twitter.com/owenschurchill/status/13492372247689011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