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20年遭受的6大恥辱事件*

*第一次恥辱:1993年銀河號事件*

1993年7月23日,美國以獲得情報為由,無中生有指控中國銀河號貨輪裡裝著化學武器原料運往伊朗,赤裸裸威脅要對中國製裁。 美國同時向“銀河號”所在的國際公海,派出了兩艘軍艦和五架直升機,在強制登船進行檢查被中國拒絕後,他們關閉了銀河號所在海區的GPS導航服務,使銀河號瞬間就 變成了無頭蒼蠅,只能停止航行。 中國船員就這樣被美國以莫須有的罪名禁錮在印度洋燥熱的船艙內! 強硬扣留長達三週之久。

因為缺乏食物,中國船員被迫通過釣魚獲取食物; 因為缺乏淡水和蔬菜,我們的船員開始皮膚潰爛。

前來接應支援的船隻,美國祇要稍微修改GPS參數,船隻就會與銀河號錯開幾十海裡,而對於並未攜帶定位儀器的銀河號,恐怕船員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印度洋中具體位置!
最終,在考慮船員生命安全的無奈情況下,中國祇能屈服 ,可美國人將銀河號翻了個底朝天,卻根本沒有發現化學原料。

但美國人拒絕道歉,理由卻是: “這次行動是基於對不同情報來源的信任,儘管這些情報全都是錯的。 ”

作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居然可以被別人隨意捏造一個藉口就登門入室隨意翻查,這是何等的屈辱!

當時中國政府代表、中方檢查組負責人沙祖康連用了17個“窩囊”來發洩悲苦的心境!

*第二次恥辱: 1994年黃海對峙*

1994年10月,中美蜜月期剛結束,美國便以製裁朝鮮為由,派西太平洋艦隊的小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開進黃海以封鎖朝鮮西海岸。

當時中美關係,因美對台F16戰機事件而陷入低谷,雙方停止了一切的軍事交流。 而黃海部分屬於公海,按照聯合國海洋公約,在國際公海執行針對他國的封鎖行動時,應事先向臨近該海域的周邊國家通報,以避免誤傷事件的發生。

美國海軍在未向我方事先通報的情況下,派遣航母沿中國領海邊界巡航,遭遇到一艘剛剛完成遠海作訓正在水面返航中的中國海軍漢級核攻擊潛艇。 美軍不但沒有避讓,反而起飛北歐海盜反潛機投擲反潛聲納浮漂對中國潛艇方位進行三角計算。 這對潛艇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意味著下一步就是反潛攻擊。
反潛機起飛、反潛聲吶被投擲、戰鬥準備被有條不紊的執行! 美軍如此行為,已經與空戰中的雷達鎖定並沒有任何區別!

僅僅裝備了魚雷發射架的403核潛艇,顯然不是對手! 在緊急規避下潛後,美國人顯然沒有想過放過我們.....

窮追不捨下,美國艦隊派出3艘驅逐艦及反潛機左右包抄,不斷干擾!

403艇艇員回憶道: “對方連續用主動聲吶探測我艇,‘噠噠噠’的聲音異常刺耳,企圖迫使我艇浮出水面”。 探測聲吶受到強烈干擾的核潛艇,一時間成為了水下的瞎子、聾子! 求援信號無法被發出、前進方向變得毫無頭緒!

在70多小時的對峙裡,中國潛艇就這樣被美軍如同“遛老鼠”一般的玩耍,不僅如此,在此期間,美艦隊7次對我方進行“羞辱”攻擊,次次精準無誤,卻又 引彈不發!

最終,在跌跌撞撞裡,我們的潛艇終於摸進了軍港,而美軍艦隊,只差攆進了渤海灣!

*第三次恥辱: 1996年台海危機*

*台海危機時期的解放軍*

1995年,台獨分子李登輝訪美,完全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破壞中國統一大業,明目張膽地製造“兩個中國”,在訪美期間,李登輝公開發表演講,大放厥詞高 談“陸台兩國論”。

此後不久,美國尼米茲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就開始朝西太平洋海域靠攏。

中國多次提出嚴正抗議,美國無任何回應,美航母戰鬥群,就這樣抵達了我們家門口,虎視眈眈...

為了表明底線,不能繼續忍讓。 解放軍部隊已進入一等戰備狀態。 軍委集結了陸海空和二炮及後勤部隊,十幾萬大軍,對台實施大規模軍事演習,包括導彈實射。 上級下發給的材料是時刻做好準備,只要李登輝宣布獨立,就立即解放台灣。 中國在東海進行了一系列實彈試射及大規模海上攻防演練。 解放軍發射4枚東風15導彈,點火升空首次穿越台灣海峽! 這一事件史稱“台海危機”

高層相繼發聲要管制好忘祖背宗孽障的情況下,拿回台灣似乎便在朝夕之間

然而,很快美國的獨立號、尼米茲號兩大航母戰鬥群迅速駛入中國的台灣海峽,美軍又祭出乾擾GPS的一手,解放軍無法跟踪美航母戰鬥群,加上內部叛徒出賣了大陸 演習底線的軍事機密,演習最終只能停留在了演習的層面,舉國高漲的統一熱情再次被掐滅。

航母——又是美國航母。 開到家門口耀武揚威的航母!

*第四次恥辱,1999年大使館被炸*

1999年,南聯盟貝爾格萊德時間5月7日23時45分,北約的美國B-2轟炸機發射三枚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導彈(JDAM)劃破夜空,直奔位於薩瓦河左岸的中國駐南聯盟 大使館而來。 幾聲巨響,大使館頃刻間濃煙滾滾,火光沖天。 樓頂被爆炸掀翻,地下室被炸穿,三名中國記者(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倒在血泊裡,當場罹難,此外,還有二十人受傷.
                                             
當時,北約和南聯盟正處於戰爭狀態,前者對南聯盟境內的空襲已持續一個多月。 而這一次,他們竟悍然將矛頭對準了中國。 消息傳來,全民憤慨,舉國震驚。

3死20傷的血肉模糊、炸彈蹂躪下的斷壁殘垣、襲擊者厚顏無恥的嘴臉,觸目驚心地提醒著全體中國人一個殘酷的事實: 我們被赤裸裸地侵犯了。 鮮血染紅了成為廢墟的大使館,鮮血也將中國人徹底激怒! 可是,再大的憤怒,當時我們能做的,也只是怒吼和哭泣!

*第五次恥辱,2001年南海撞機事件*

“呼叫81192,這裡是553,我奉命接替你機執行巡航任務,請返航! ”

“81192收到,我已無法返航,你們繼續前進! ”

每當看到這樣的畫面,聽到這樣的聲音,總是熱淚盈眶……

2001年4月1日,美國一架偵察機侵犯我南海領空,我軍隨後派出兩架飛機跟踪攔截。 美軍飛機突然撞向我殲-8Ⅱ戰機,編號81192的飛行員王偉再也沒有返航,他的生命永遠定格在33歲。

王偉堅毅果敢,沉著冷靜,在最後一刻選擇了用生命守護中國領空,將熱血灑在萬里海疆,用生命書寫了忠誠!
那年那天,豺狼戰機竟在中國領空衝撞我戰機, 又未經允許悍然降落在中國的土地上.

在自己的家門口,自己的飛機被撞,飛行員犧牲,撞機的人還大搖大擺將肇事飛機降落到你的家裡: 這等羞辱如何能夠忍受?

*第六次恥辱: 2008年汶川救災直升機墜毀*

2008年5月12日,是全中國人心底的巨痛,那天,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地震,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踪。 就在這場巨大的天災面前,被派出救援的一架成都軍區米-171運輸直升機意外撞山失事墜毀,機上18名抗震救災勇士全部遇難。

就如同當年精準地“誤炸”中國大使館那麼湊巧,美國人又湊巧“誤關”了一扇GPS掃描區,中國當時這架使用GPS定位導航的軍用直升機因為無法準確定位,而撞山墜毀 。

這次軍機撞山,也更加堅定了軍隊必鬚髮展衛星導航的決心,必須要在一切核心領域用上自家裝備的意志! 促成的結果就是,我們的軍隊已經完全可以安心地用上中國自主研發的北斗導航系統!

那個年代,我們國家和軍隊還不夠強大、裝備還不夠先進。 這些屈辱歷史,不斷提醒我們: 只有國家強大、國防強大,中國才有未來,人不會受盡屈辱、任人宰割!

當年,我們在發展中遭受了多少次屈辱,但正是一次次屈辱,才得以讓我們一次次握緊拳頭,一次次奮發圖強! 終於,不懈的努力結出了豐碩的成果!
                                               
*近20年,中國遭受的6大恥辱事件於是*:

1999年12月,中國陸軍99A主戰坦克,正式入列;

2004年1月,中國空軍三代戰機殲-10,正式入列;

2005年10月,中國海軍052C艦蘭州號,正式入列;

2012年9月,中國海軍首艘航母遼寧艦,正式入列;

2012年11月,中國海軍第一架艦載機殲-15,正式入列;

2012年11月,中國陸軍直-10武裝直升機,正式入列;

2014年3月,中國海軍052D首艦昆明號,正式入列;

2017年3月,中國空軍四代戰機殲-20,正式入列;

2018年4月,中國東風-26,正式入列;

2019年10月,中國東風-41,正式亮相;

2020年6月,中國北斗衛星導航,將全部組網完成;

這樣的新裝備列裝,今天的中國還有很多很多!

  近20年,中國遭受的6大恥辱事件
今天,中國空軍已經基本形成了“三代戰機為主力,四代戰機為骨幹”的強大作戰搭配!

今天,遼寧艦帶領下的一大幫052d、052c、055大驅、以及001A國產航母,撐起了中國海疆的天!

  近20年,中國遭受的6大恥辱事件
今天,我們中國人自己的戰機已經無人敢小覷; 我們有殲-10、我們有殲-11、我們有殲-15、我們有殲-20......

我們,絕不再允許81192的悲壯重現!

  近20年,中國遭受的6大恥辱事件
時光陡轉,一切的變化,不僅是“力量”的反轉,更是一個大國的崛起!

*今後的歲月,我們一起前行,見證祖國更加輝煌的未來*!
近 31 日
2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