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號潛水119天照樣中標
#武漢外賣海底包送?

知識補給: 潛艇出航后最少30-60天,除了任務,地面不會給潛艇任何任務以外的訊息,家人死了都不能說,以免影響思緒,造成意外,地球滅亡了他們都不會知道。

★★

疑似零號病人現身?
美軍潛艇119天未靠岸卻爆發新冠,源頭成謎?

2020-04-14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一個始終困擾著各國專家的問題在於:究竟如何找到最初的感染者,即“零號病人”。在流行病的調查、防疫與治療中,“零號病人”至關重要,隻有確認了“零號病人”的經歷,才能對疫病感染源、傳播途徑和可能的治療手段做出相應的判斷。

一直以來,不少西方國家都把矛頭指向我們,為我們扣上了新冠肺炎爆發地的沉重帽子。這其中,美國政府的調門尤其的響。但如今,一個無論如何都無法解釋得通的問題出現了……

當地時間4月13日,美國海軍戰略導彈核潛艇“田納西”號通報,艇上出現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有數量不詳的疑似病例,同時不排除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可能。

要知道,作為特殊作戰艦艇的一種,潛艇的內部空間遠比水面艦艇更為緊張和狹窄。即便在同噸位條件下,潛艇的艇員總量通常隻有水面艦艇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但人員活動空間和距離依舊遠小於軍艦。由此想來,“田納西”號上的狀態恐怕極為不樂觀。

★大量救護車在港口待命

在通報確診病例時,“田納西”號正處在返航途中,即剛剛執行完一輪全球核威懾巡航部署。美國海軍受到信息后,立即要求該艇終止一切任務,刻回港,大量救護車停在港口。隨后,全艇人員和相關密切接觸者被全部隔離,據悉總人數高達700余人。


“田納西”號屬於俄亥俄級

而令人匪夷所思的一點是,根據美國國內消息披露,“田納西”號是於2019年12月中旬出海的,在茫茫大洋中持續巡航了119天,也就是約4個月的時間。期間,該艇從未停靠過任何國家的港口。於是乎,問題就來了,在海上漂了4個月的核潛艇艇員究竟是怎麼得上的新冠肺炎?

從時間上看,該艇出航的日期明顯比新冠肺炎在武漢爆發要早,因此一個最直接的結論就是,“田納西”號上的艇員在出航前就已經攜帶了病毒,隻是可能較為初期,被誤認為是感冒,亦或是無症狀感染者。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該艇在接受美國海軍海上補給期間感染了新冠。

作為一款滿載排水量接近1.9萬噸級的大型核潛艇,雖然核動力裝置可以賦予該型潛艇近乎無限的續航力,但艦艇自持力並非僅取決於燃料或航程,保障人員生活所需的物資數量也需要計算在內。

“俄亥俄”級核潛艇裝備有淡水發生器,可以自產淡水,但食物和某些消耗性零配件的艇內儲備總是有限的,因此就需要在長期部署任務的途中接受補給。從這個角度來說,也確實不能排除“田納西”號上的新冠病毒是被某艘補給艦上的水兵帶過去的可能。

但是,倘若是前一種可能,那就完全可以証明“田納西”號上的確診病例與武漢完全無關,要麼某位艇員是外界猜測已久的“零號病人”,要麼就是他的某位密切接觸者是“零號病人”。這樣一來,在鐵一般的事實面前,美國政府若再想亂甩鍋恐怕就不容易了……


美核潛艇突然暴發疫情!新冠這個鍋中國不背

據美國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消息報道,美國海軍在SSBN-734“田納西”號戰略導彈核潛艇上發現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隨后美軍緊急召回了這艘出航執行戰備任務的潛艇。

其一回到港口,就被大量救護車團團圍住,潛艇上的出現症狀的人立刻被送去住院。而整艘潛艇上的150名艦員都被立刻隔離,就連這艘潛艇所在基地中的接觸者也被隔離,約有700多人在隔離行列。

對於美國海軍來說,這艘潛艇出現疫情,是僅次於羅斯福號航母因疫情隔離的巨大打擊。
美軍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核潛艇一共有18艘,其中四艘被改裝,隻有14艘繼續作為美國海軍的戰略核打擊力量基石存在。

而這14艘一般隻有3∼5艘處於海外巡航備戰的狀態,其他核潛艇需要進行維護和休整,而田納西號核潛艇正屬於准備出擊的那一批。

這艘潛艇由於疫情而失去行動力,這無疑會極大地打擊美國海軍的可用戰略核潛艇力量,對美國整個國家的戰略核打擊能力都是一大削弱。

不過,戰略核潛艇都出現疫情,其疫情的來源就顯得非常蹊蹺了。

美軍航母和軍艦到訪別國發生傳染還可以理解,但戰略核潛艇則不然,不可能是國外傳播而來,隻可能是美國本土但疫情傳播。

據紐約時報報道,田納西號剛一靠岸,美國海軍就調集了大批救護車包圍了港口,將田納西號上的150名官兵全部送往位於基地內的海軍醫院進行檢測和隔離,而少數已經出現感染症狀的官兵將被送往專門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

這些艇員就像羅斯福號航母上的水兵一樣,人人自危。

除此之外,和田納西號乘員有過接觸的其他海軍官兵也遭到了隔離,被隔離的總人數已經超過700人。
有媒體指出,田納西號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艘因病毒疫情而被迫“癱瘓”的核潛艇。

同時,田納西號無法如期部署將嚴重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因為這意味著美國的海基核威懾力量很可能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處於“缺損”狀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新人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新人 查核回應
田納西號早已於今年1月11日回到其於佐治亞州的Kings Bay海軍基地,且在3月6日舉行了指揮官輪替儀式,不可能是在海上執勤119日後,在4月10日才發現病毒感染。

資料佐證

【傳真社Fact Check】美核潛艇執勤119日爆新冠病毒被急召回?1月已回母港 確診消息來源不明
https://bit.ly/2VyZcVE

【傳真社Fact Check】美核潛艇執勤119日爆新冠病毒被急召回?1月已回母港 確診消息來源不明 - 雅虎香港新聞

這是 Google 對 https://hk.news.yahoo.com/%E5%82%B3%E7%9C%9F%E7%A4%BEfact-check-%E7%BE%8E%E6%A0%B8%E6%BD%9B%E8%89%87%E5%9F%B7%E5%8B%A4119%E6%97%A5%E7%88%86%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8%A2%AB%E6%

https://bit.ly/2VyZcV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