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已經變成會傳染給動物了,而且是人畜傳染,要避免家裡的小狗出去被感染後把病毒帶回家,而且動物被感染也會有一樣的症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COVID-19專區 資料,雖然有些動物可能感染COVID-19;但實驗結果顯示,動物並沒有在COVID-19的疫情大流行中扮演重要角色,人類疫情的擴散還是來自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台灣沒有狗貓被感染的案例,飼主無須因此不敢帶寵物外出。如果擔心寵物會被感染或沾染到病毒,就不要帶寵物去人多的地方;回家後,飼主與寵物都要做好清潔,將衣物換掉。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80

【事實釐清】網傳「新冠病毒是人畜傳染...要避免小狗出去被感染後把病毒帶回家」?

一、專家表示,目前狗、貓、其他貓科動物、貂等動物都有被COVID-19病毒感染的紀錄。傳染途徑多是動物遭人類感染。 二、專家表示,根據目前科學證據,犬貓即使感染到COVID-19病毒,由於動物體內的病毒量低,無法透過「飛沫傳染」途徑傳染給人類。 三、專家表示,COVID-19病毒即使沾染到家中寵物的身體、皮毛,難以長時間存活。人類因為「接觸」寵物皮毛,而感染COVID-19的機率極低。 四、專家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