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中文電臺「燈燈燈凳 」主持人報導:

一位醫生分析Omicron病毒為何傳染性會高、但其症狀輕微!醫學界傳染病學專家叫 Omicron 做 “Sentry、步兵” 。Omicron 只是个先行步隊、先鋒,是在幫他的主人打開條路,再變種的病毒會更強!千萬各位別看輕其症狀輕微而放鬆防疫。

病毒是需要藉著進人體而變種。初期變種病毒變8、9次,而Omicron 變種極迅速,在短短期間已經變種30、40次,而且會越變越強。(意味著疫情可能將會更嚴重)

原因是病毒進入人體,會逐一擊破人體免疫而變得更強。Omicron 十分聰明,病徵輕微、而令人類掉以輕心。

Omicron 並不需要感染肺部,只需要進入喉嚨、氣管積聚,便可以大量繁殖。故此被感染後兩、三日便會發病。有喉嚨痛、咳嗽、鼻水。人在説話、呼吸時,便大量噴出病毒,在短時間內可以感染好多人,故此傳染力強。 Omicron 是先行步隊、步兵,打頭陣。越多人感染,Omicron 變種會更頻繁、更厲害。醫學界担心、再變種的病毒並不簡單!

現階段,最重要是盡量要避免自己染上 Omicron 病毒,打疫苗、做足防疫功夫、不聚集都十分重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Omicron變種是新冠病毒的輕症化(不攻擊下呼吸道,是沒有肺炎的新冠病毒).根據世界各地報導,Omicron並沒有擠爆醫院,致死率也只有接近重流感(只攻擊上呼吸道) 這是好消息。壞消息是 Omicron的傳染力超強,防不勝防。參考[1].
(2)文中稱Omicron "只是个先行步隊、再變種的病毒會更強"是個人意見,醫學界並沒有定論。比較普遍的看法是具有超傳染力的Omicron的反而將壓制其他變種病毒的傳染(就如同Omicron排除Delta成為主流病株一樣)如此一來,輕症化的Omicron可能結束Pandemic大傳染,進入ENDEMIC. 參考[2]

不同意見出處

[1]https://tw.news.yahoo.com/美單日確診破百萬-omicron占95-感染與死亡率脫鉤-073002943.html
[2]Could Omicron Hasten the Transition From Pandemic to Endemic?
https://www.webmd.com/lung/news/20220106/omicron-pandemic-endemi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