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感染了 COVID-19, 自己待在家裡如何自救?

Omicron 變體正在像野火一樣蔓延,感染 COVID-19 的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即使是一些完成了疫苗接種的人也沒躲不過去。

有些感染者出現了嚴重症狀,但大多數接種了兩劑 COVID-19 疫苗的加拿大人會出現典型的流感類症狀.

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 採訪的一些醫生表示,這些症狀往往可以通過休息和大量喝水得到改善.

症狀類似流感
加拿大醫學協會 ( 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的主席凱瑟琳·斯馬特 (Katharine Smart) 醫生說,打了兩劑疫苗並接種了第三針的人, 若感染了 COVID-19, 很可能出現輕度或中度症狀, 很少有人需要住院.

她說,雖然 COVID-19 的傳播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全國各地的檢測設施都無法跟上,但大多數接種了疫苗的人應該能夠在家裡康復。

加拿大醫學協會主席凱瑟琳·斯馬特 (Katharine Smart) 醫生
說,Omicron 變體的常見症狀包括:

流鼻涕

喉嚨痛

咳嗽

有時會出現腹瀉和嘔吐

有時感到疲勞和肌肉酸痛

凱瑟琳·斯馬特醫生說, 這些症狀往往持續 2 到 10 天, 若感染者完全接種了疫苗,時間則會更短。

詹尼·麥克瑞狄(Janine McCready)是多倫多 Michael Garron 醫院的傳染病醫生,她同意醫學協會主席凱瑟琳·斯馬特醫生的觀點,即大多數人可以自己在家康復。

她說,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您不需要太多,需要有泰諾 (Tylenol)或 Advil,一個溫度計和隔離期間的食物。

她接著說,如果您出現嚴重症狀的風險較高,則需要用血氧計來經常檢查自己的氧飽和度。

詹尼·麥克瑞狄醫生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非處方感冒和流感藥物有助於緩解症狀或改變病毒的傳播過程,而且對感染的孩子來說,無論如何也不建議兒童服用這些藥物。

她說 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們喝大量的清澈液體。

由於許多人在感染 Omicron 後只出現輕微症狀,詹尼·麥克瑞狄醫生表示,大家要意識到,流鼻涕或咳嗽有可能就是感染了 COVID-19,一定要待在家裡。

她說,如果無法檢測確認,請至少待在家裡 5 天,直到自己的症狀消失。

(CBC)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