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中國新冠疫苗第一針問世,世界沸騰了!不破樓蘭誓不還!
今天一個大好消息傳來,
全世界第一支新冠狀病毒疫苗,
研發成功!!!。
疫苗第一針,
院士將軍先試,
今天注射到發明人陳薇將軍左臂。
專家組7名也一同註射了新冠病毒疫苗!
陳薇將軍,
49歲晉升少將,
是中國為數不多的女將軍,
還是中國工程院院士!
而獲得這一切,
憑的是2003年非典,
她保護了近14000名醫護人員!
憑的是“玩毒”20多年,
她成為世界第一的“埃博拉終結者”! https://mp.weixin.qq.com/s/l7MkJ2AQM8O6yF7WRBWTVw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訊息有誤。
 
1.陳薇是在去武漢前打增强免疫力的針,而【不是】打疫苗。
 
2.迄今【尚未】有疫苗研製成功。截至2020年3月13日,全球共有41個COVID-19候選疫苗,唯一已進入臨床試驗第一期的是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使用的mRNA疫苗,其餘都還未進入臨床試驗。
 
即使是速度最快的NIAID,其院長Dr.Fauci也預估至少還需要1~1.5年才能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屆時才能知道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亦非100%一定研發成功)
 
3.其餘「軍人運動會是美國發動生物戰」、「美國刻意隱瞞COVID-19死亡人數」皆屬無實證的陰謀論。

資料佐證

2020年3月5日中國科學報闢謠,陳薇是在去武漢前打增强免疫力的針: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3/436648.shtm
 
WHO官網的全球COVID-19候選疫苗列表,請看「Draft landscape of COVID-19 candidate vaccines」文件:
https://www.who.int/blueprint/priority-diseases/key-action/novel-coronavirus/en/
 
2020年3月2日白宮與藥廠會面逐字稿,Dr.Fauci談及疫苗時程: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s-statements/remarks-president-trump-members-coronavirus-task-force-meeting-pharmaceutical-companie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