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不要再確診了﹐分享自青冠一號研發團隊郭耀華博士他說﹐
他在巴黎現在最先躺平的西方很多人,已經出現了三至六次感染。
而根據這些國外先躺平經驗,我們可以看到,一般年輕人第一到兩次感染還好。
但老外不少人從第三次開始,就會經歷較長時間的味覺、嗅覺、喪失﹐
吃任何的東西都是一個味道﹐就如同吃辣煮一般,非常痛苦﹐
有些持續一到兩年都好不了﹐最後得了憂鬱症。
從第四次開始,就已經有人出現了更嚴重的味覺、嗅覺、喪失﹐
聽力、視力受損﹐腦部、肺部纖維﹐呼吸困難等等長期的症狀﹐
所以切勁﹐保護好自己﹐不要誤以為﹐早確診早﹐再怎麼癢都不怕﹐
這是無知者的無畏﹐有人喜歡說﹐
新冠﹐遲早每個人都會被感染﹐這話是不對的﹐
即便是最早躺平的歐美﹐日韓﹐也依然還有百分之十左右的人從未感染過﹐
而且有大約百分之三十左右的人只感染過一次﹐
這和每個人的衛生習慣有極大的關係﹐
如果能做到每天勤洗手﹐每次拿東西﹐
即使手部消毒﹐每天吃飯﹐配三到四遍的生大蒜﹐
或者每天飲用百里香茶飲﹐每天出門堅持戴口罩﹐
而且一日一換﹐盡量不要去密閉式的場所﹐
那麼大概你都不會再確診﹐或者最後一個再確診﹐
或者比別人少確診很多﹐
那另外台灣有自然療法提倡者﹐
每天要吃多吃水果﹐或者綠色食物﹐
或者一天一千毫克的維他命C補充﹐液體硫酸﹐
或者吃高品質的蜂膠等等﹐增加的免疫力﹐
皆是好方法﹐再次重生﹐開放不是結束﹐
僅僅是現實壓力之下﹐不得不把一部分的那個﹐
防疫成本和防疫壓力轉移到個人和家庭﹐
所以這個時候﹐每個人應該是拿起防疫武器來向上﹐
而不是隨波逐流的放任擔攬﹐放任自留﹐
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一、專家指出,觀察到新冠病毒的變異過程,是病毒株的突破率愈來愈強,代表它傳染力會愈來愈高,不過,其毒性也變弱,致重症、死亡率都降低。傳言稱新冠是「傳播力更強的為殺傷力強的病毒株開路」,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國外、台灣都有重複感染者,通常重複感染者的症狀通常較輕微,並不是感染愈多次就會導致重症、死亡;而針對高危族群如銀髮族、三高、糖尿病、免疫功能差者,重複感染仍有重症風險。

三、中醫指出,目前並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使用艾草薰蒸」這個方式可防止新冠感染。毒物科專家則提醒民眾,燃燒艾草會產生PM2.5,在密閉空間如廁所燃燒,可能會增加室內空氣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濃度,還有可能誘發過敏或加重氣喘發作。

四、專家指出,傳言提到的「甘草杏仁金花湯」並非傳統中藥方劑,此方不能預防新冠。沒染疫的人隨便亂喝反而會降低免疫力,不建議服用。

五、傳言被冠名為「分享自清冠一號研發團隊研究員..」。經求證該研究員,研究員表示該文並非他撰寫,他也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TFC 事實查核報告#2138 【2023/1/31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666

【錯誤】網傳「西方很多人已經出現了3-6次感染...第4次開始,則已經有人出現更嚴重的味覺嗅覺喪失、聽力視力受損、腦霧、肺部纖維呼吸困難...每天早晚衛生間艾熏阻斷氣溶膠傳播...」?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10版】 一、專家指出,觀察到新冠病毒的變異過程,是病毒株的突破率愈來愈強,代表它傳染力會愈來愈高,不過,其毒性也變弱,致重症、死亡率都降低。傳言稱新冠是「傳播力更強的為殺傷力強的病毒株開路」,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國外、台灣都有重複感染者,通常重複感染者的症狀通常較輕微,並不是感染愈多次就會導致重症、死亡;而針對高危族群如銀髮族、三高、糖尿病、免疫功能差者,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6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