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微信:
鹏程兄:新年好!
我在巴黎。现在最先躺平的西方很多人已经出现了3-6次感染,而根据这些国外“先躺经验”我们可以看到:一般年轻人第1-2次感染还好,但老外不少人从第3次开始就会经历较长时间的味觉嗅觉丧失,吃任何东西都是一个味道,如同嚼蜡烛般非常痛苦,有些持续一两年都好不了,最后得了抑郁症。而从第4次开始,则已经有人出现更严重的味觉嗅觉丧失、听力视力受损、脑雾、肺部纤维呼吸困难等长期症状。所以切记保护好自己,不要误以为早阳早好、再怎么阳都不怕,这是无知者无畏!
新冠变异比流感更为凶猛,流感变异虽然快,但还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新冠完全没有。早期的2019-nCoV和德尔塔、再到现在的奥密克戎几乎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它的变异遵循一般规律:传播越猛,毒性越低。先用毒性低但传播力超强的毒株开路,击穿疫苗屏障和令群体免疫破防,为传播能力更低但杀伤力更强的毒株开路。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在过去三年,躺平的西方一直都在反复经历不同的感染高峰浪潮席卷。
有人喜欢说新冠迟早每个人都会被感染,这话是不对的。即便是在最早躺平的欧、美、日、韩,也依然还有10%左右的人从未感染,且有大约30%左右的人只感染过1次,这和每个人的卫生习惯有极大关系。如果能做到每天勤洗手、每天拿了东西及时手部消毒、每天早晚卫生间艾熏阻断气溶胶传播、每周饮用甘草杏仁金花大锅汤茶饮、每天出门坚持佩戴口罩且一日一换、尽量不去密闭场所聚会,那么大概率你都不会阳、或者最后一个阳、或者比别人少阳很多次。
再次重申:“放开”不是“结束”,仅仅是现实压力之下不得不把一部分防御成本和防疫压力转移到个人和家庭,所以这个时候每个人应该是拿起防疫武器巷战,而不是随波逐流地放任感染。放任自流,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艾熏阻斷氣溶膠傳播」與「甘草杏仁金花大鍋湯茶飲」並無法對防疫產生幫助。
新冠病毒並不直接侵犯神經元,可能藉由影響支持細胞,間接造成神經細胞結構不穩定;或影響腺體細胞及微纖毛細胞,間接造成嗅區微環境改變不利於氣味分子與神經樹突的結合;或引起周圍的免疫反應,嗅區腫脹或免疫細胞攻擊神經元也都會造成嗅覺喪失。也因為病毒較少進入破壞嗅球,新冠病毒致嗅覺喪失通常在2-4周內有90%會恢復。

資料佐證

https://wd.vghtpe.gov.tw/ent/News!one.action?nid=71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