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朋友的最新消息
据新闻报道,今天有三名在印度工作的中国人,从印度经尼泊尔回国后,到达重庆时,初步检查为阴性,但医生仍有疑虑,于是给他们做了 CT 检查。他们被发现在肺部有病变,并被确认为印度病毒的三重变异体,证明这种印度超级变异体可以逃避目前的检测,然而,大多数检查站只进行普通的测试。香港和大多数其他国家并不要求移民接受 CT 扫描,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源去做。如果估计正确,我们相信第五波超级病毒爆发很快会在香港和世界出现!
来自新加坡的消息:
*病毒又回来了*
这次有更多的能量,
战术和伪装。
感染者不咳嗽,不发烧。
*这次的症状是关节疼痛、虚弱和食欲不振*
死亡率更高,达到临界值的时间更短。
有时候没有症状。
小心点!
这种菌株不存在于我们的鼻咽部!
所以不再有嗅觉或味觉丧失等前驱症状,它直接攻击肺部,缩短发病时间。
很多不发烧的患者,
但是X光显示中度胸部肺炎!
鼻粘膜筛检常显示COVID19阴性!
越来越多的假喉和鼻腔发现。
(COVID19)也就是说病毒直接传播到肺部,引起病毒性肺炎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缺氧)!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它会变得更严重,更致命!
发烧可能变得严重。
请注意:
*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离*
*戴上面具*
*经常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这次疫情比上次更致命,一定要谨慎,
*不要忽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中所謂「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以及對病毒感染症狀的敘述,都是錯的。

🏥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三名從印度返回中國的病患,是先在 2021/4/21 的重慶海關,檢測出核酸檢定陽性,隨後才轉送到指定的 COVID-19 醫療院所進行檢測,包含電腦斷層掃描(CT)。因此,海關採取的核酸檢定依然有效。訊息中所謂「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或「強制入境人仕進行CT掃描」才能確診等推論,都是子虛烏有。

🗣️ 關於「感染者不咳嗽,沒有發燒,這次症狀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慾不振」的描述:事實查核中心求證於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理事長指出,呼吸道症狀、腸胃道不適、失去嗅味覺、痠痛無力、疲倦,都是已知的 COVID-19 症狀,因此並不是「以前沒有、現在才這樣」。

資料佐證

2021/5/1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 - Notes from the Field: Emerging Variants of B.1.617 Lineage Identified Among Returning Chinese Employees Working in India — Chongqing Municipality, China, April 2021
http://weekly.chinacdc.cn/en/article/doi/10.46234/ccdcw2021.109

2021/5/5 am730 - 新冠肺炎|重慶3人染印度變種病毒 從印度經尼泊爾回國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新冠肺炎|重慶3人染印度變種病毒-從印度經尼泊爾回國-266670

2021/5/4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部分錯誤】網傳「病毒又回來了... 我們不咳嗽,沒有發燒,這次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欲不振...該菌株不在我們的鼻咽區域內定居... 它直接影響肺部,這意味著縮短了發病時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