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清冠一號研發團隊
郭曜豪博士的鄭重訊息:

當你接到這個信息時請耐心讀,細細看。這是許多人用生命體驗做出的新冠肺炎重複染疫症狀的總結。太珍貴了,感謝!

我在巴黎。現在最先躺平的西方很多人已經出現了3-6次感染,而根據這些國外「先躺經驗」我們可以看到:一般年輕人第1-2次感染還好,但老外不少人從第3次開始就會經歷較長時間的味覺嗅覺喪失,吃任何東西都是一個味道,如同嚼蠟燭般非常痛苦,有些持續一兩年都好不了,最後得了抑鬱症。而從第4次開始,則已經有人出現更嚴重的味覺嗅覺喪失、聽力視力受損、腦霧、肺部纖維呼吸困難等長期症狀。所以切記保護好自己,不要誤以為早陽早好、再怎麼陽都不怕,這是無知者無畏!

新冠變異比流感更為凶猛,流感變異雖然快,但還有一定的規律可循,但新冠完全沒有。早期的2019-nCoV和德爾塔、再到現在的奧密克戎幾乎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它的變異遵循一般規律:傳播越猛,毒性越低。先用毒性低但傳播力超強的毒株開路,擊穿疫苗屏障和令群體免疫破防,為傳播能力更低但殺傷力更強的毒株開路。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在過去三年,躺平的西方一直都在反復經歷不同的感染高峰浪潮席捲。

有人喜歡說新冠遲早每個人都會被感染,這話是不對的。即便是在最早躺平的歐、美、日、韓,也依然還有10%左右的人從未感染,且有大約30%左右的人只感染過1次,這和每個人的衛生習慣有極大關係。如果能做到每天勤洗手、每天拿了東西及時手部消毒、每天早晚衛生間艾熏阻斷氣溶膠傳播、每天飲用防疫茶飲、每天出門堅持佩戴口罩且一日一換、盡量不去密閉場所聚會,那麼大概率你都不會陽、或者最後一個陽、或者比別人少陽很多次。

再次重申:「放開」不是「結束」,僅僅是現實壓力之下不得不把一部分防禦成本和防疫壓力轉移到個人和家庭,所以這個時候每個人應該是拿起防疫武器巷戰,而不是隨波逐流地放任感染。放任自流,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是冒用研發團隊名稱,是錯誤的謬論。
新冠病毒的變異過程,是病毒株的突破率愈來愈強,代表它傳染力會愈來愈高,不過,其毒性也變弱,致重症、死亡率都降低,並不是殺傷力更強的毒株開路。
COVID-19疫情期間,中國有些醫院也建議使用艾草薰蒸以消毒滅菌;不過現有科學文獻難以證實此一論述,目前也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使用艾草薰蒸」這個方式可以有效阻斷COVID-19的氣溶膠傳播。如果在通風不良的環境,燃燒艾草所產生的細懸浮微粒有可能對人體產生健康危害,例如誘發過敏或加重氣喘發作等,特別是在長期使用狀況下,更可能對呼吸道、心血管系統及其他器官產生危害;其他氣體成分如果濃度過高,也可能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健康危害。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666

【錯誤】網傳「西方很多人已經出現了3-6次感染...第4次開始,則已經有人出現更嚴重的味覺嗅覺喪失、聽力視力受損、腦霧、肺部纖維呼吸困難...每天早晚衛生間艾熏阻斷氣溶膠傳播...」?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10版】 一、專家指出,觀察到新冠病毒的變異過程,是病毒株的突破率愈來愈強,代表它傳染力會愈來愈高,不過,其毒性也變弱,致重症、死亡率都降低。傳言稱新冠是「傳播力更強的為殺傷力強的病毒株開路」,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國外、台灣都有重複感染者,通常重複感染者的症狀通常較輕微,並不是感染愈多次就會導致重症、死亡;而針對高危族群如銀髮族、三高、糖尿病、免疫功能差者,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6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