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有一種速度叫中國速度,有一種基建叫中國基建。
五小時能給鐵路搬家,九小時能給火車大改造,四十三小時能重建立交橋。
今天,芬蘭就給你盤點一下我國最逆天的二十條天路,去過九條不枉此生。
第一,四川雅安高速公路,這是一條逆天工程奇蹟,雲端上的天路被譽為中國最牛的高速公路。
它的建造被國外專家認為是全世界自然環境最惡劣,施工難度最大的工程。
全程240千米造價206個億,一公里造價接近1個億了。
全縣山巒諜章由高架橋超長隧道組成,有橋樑270座,隧道25座。
特別是甘海子特大橋,號稱雲端天梯,開車行駛期間猶如在雲端一般。
第二,雲貴的北盤江大橋,它是架在雲端上的世界第一高橋,高達565米,相當於200多層樓的高度。
行駛其中,便是穿越在崇山峽谷之間,漫步在雲端之上。
第三,金星高速公路林白段,世界最長的沙漠高速公路。
這條路從北京一路向西到新疆,跨越了五省一市,其中林白段更是穿越了930公里的沙漠無人區,是世界上最長的沙漠無人區高速公路。
第四,山西的天龍山公路,全程29公里,從起點到終點總落差達450米,高度相當於120層樓的高度,被修成了現實版的過山車。
真的是設計師敢想,農民大哥敢見,就看你敢不敢開了。
第五,湖南的天門山盤山公路,這條逆天的通天公路有99道彎,180度的急轉彎,此消彼長。
是世界上最壯觀的超級山路之一,窗外一眼望過去全是懸崖,膽子小的全程都得提心吊膽。
第六,山西泽州最美旋轉路,在山西近城的泽州縣,有一條爆紅網路的螺旋路,在太行山沟鶴深處,公路像螺旋般在山裡面轉了幾個圈,十分震撼。
第七,新疆的盤龍古道,千年古道600多道彎,如巨龍臥高原。
有人說,如果您人生感到什麼不如意的,那麼就去跑一次盤龍古道,跑完它了,你的人生曲折也將過去了。
第八,西藏的莫托公路,中國最難修的公路,這是曾經中國最難修的公路,全程117公里,卻修了50年。
歷經了5次大修,屢修屢毀,屢毀屢修。
這條公路海拔從7000多米極速過渡到200米,山勢異常險峻,沿途還瀕臨著地震、滑坡、塌方、泥石流,由此可見修建難度之大。
這也是中國少有的先進公路,通往秘境莫托,在這條公路上你能夠體會到什麼叫雙甲下地獄,雙眼上天堂。
第九,港珠澳大橋,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這是一項工程奇蹟,歷時14個年頭,功課多項世界難題,載譽無數。
中國建橋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建造標準最高,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通道項目,涉及專利項目超過1000項,被世界譽為橋樑界的珠穆朗瑪峰。
十十一,川藏青藏公路,世界公路建設史的奇蹟,今天的川藏青藏公路是開車進藏的最熱門線路,也是風光無限的景觀大道。
這兩條路也是偉大的英雄路,百步之內有險勤,十里之內埋中古,有3000多名官兵在修路中長眠於此。
十二,重慶的黃絕平立交橋,魔幻重慶的冰山一角,山城重慶的魔幻,相信去過的朋友應該都領略過了,畢竟導航到這裡可是要失靈的,特別是當你開車走在黃絕平立交橋上那更是深有體會。
十三,貴州的乾春立交橋,中國最複雜的立交橋,五層立體交叉,十一條雜道,八個出口,最大垂直落差為55米,相當於18層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