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坐上高鐵去對面的臺灣,到底能不能行得通呢?答案是肯定的。
往身後就是未來要衝向臺灣的跨海大橋——平潭海峽工鐵大橋。未來從這裡坐上高鐵去臺灣,只需要半個小時。
它是中國第一座公路鐵路兩用的雙層跨海大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工鐵兩用跨海大橋,是京臺高速當中非常重要的一段。
這一座大橋從2013年修到現在,公路段已經順利的通車,全長是16.323公里,大橋的上層為雙上六車道,最高時速100公里,下層是時速200公里的雙線高線鐵路。
總耗資為147個億,共用了4萬名施工人員,被稱為世界上修建難度最高的大橋。
要知道,平潭海峽可是世界三大風口海域之一,被世界一度稱為劍橋的禁區,老外專家劍都直呼不可思議,因為它的建設條件遠比杭州灣跨海大橋和港珠澳大橋的條件還要惡劣。
這裡一年中6級以上的風力天數可達300餘天,平時陣風都有可能達到10級,颱風天更是可能達到12級以上,波浪力則是長江的10倍以上。
在這裡建造跨海大橋難度可想而知,但是封城難度再大,它也沒有辦法阻擋中國基建前進的腳步。
平潭海峽距離台灣寶島最近的地方僅僅68海里。
更值得一提的是什麼,大橋的南端還留著通往台灣一定的街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坐上高鐵去對面的台灣省指日可待。
據日東升照耀盛世華彰,五國強大,造福彌我。
關注大橋,以後咱們一起坐高鐵去台灣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