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一個由26個問題學生組成的班級,被安排在教學樓裡邊一間光線昏暗的教室裡,這些學生中所有的人都有過不光彩的歷史,有人吸過毒,有人進過管教所,有一個女孩甚至一年多過三子胎,家長拿她們毫無辦法,老師和學校那幾乎就是放棄了她們,誰能擔任這個班的輔導教師就成為令人頭痛的問題。
一位牧師名叫菲拉,主動請嬰接管這個班級,校長問她說,你為什麼自討苦吃,並且想知道她想做什麼?她的回答也很簡單,她說,上天不讓我們放棄任何人,他們是被過去壓垮的,我要讓他們不要介意過去。
新學年開始的第一天,她沒有像以往的教師那樣對這些學生進行一頓訓斥,給他們一個下馬威,而是出乎意料地給這些學生出了一道題,題目是這樣的,說有三個候選人,A是一個劣跡斑斑,有多年的吸煙史,視久如命,而且還有兩個情婦的人,B是一個狂傲不羈,經常被開除,甚至兩次被趕出辦公室,
C是每天中午才起床,每晚都要靠一公升的酒精才能入睡,而且還有吸食鴉片記錄的人,而C曾是國家的戰鬥英雄,一直保持著良好的自我約束的素食的習慣,熱愛藝術,年輕的時候就從沒有做過任何違法的事。
最後,菲拉的問題是,你們認為在這三個人中,哪一位會成為縱人敬仰的偉人,猜想一下這三個人各自會有什麼樣的命運,毋庸置疑學生們全部選擇了C,因為C有著良好的品行習慣,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注定會成為精英。
而大家一致認為這A和B不會有好的結果,因為他們的過去劣跡斑斑,命運肯定不妙,要麼成為罪犯,要麼成為底層的垃圾和社會的廢物。
學生們對自己的判斷堅信不已,而菲拉的答案卻讓人大吃一驚。
這三位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大家不看好的A和B,A則是弗蘭克林·羅斯福,身殘之間連任四屆美國總統,B是溫斯頓·丘吉爾,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首相。
而大家最看好的C,大家也很熟悉,他的名字叫阿道夫·希特勒,一個奪去幾千萬無辜生命的法西斯元兇。
所有的學生呆呆地望著菲拉,他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菲拉對學生們說,你們大錯特錯的原因,是因為你們判斷的是他們的過去,而不是現在和他的未來。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真正決定一個人的是他的現在和未來,而絕非過去。
孩子們,你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以往的過錯和恥辱只能代表過去。
真正能代表一個人一生的,是他現在和將來的所作所為。
每個人都不是完人,連偉人也犯過錯,所以從過去的陰影里走出來吧。
從現在開始,努力做自己現在想做好的每一件事。
相信我,未來的你們都將成為了不起的人。
菲拉的這番話,改變了26個孩子一生的命運。
後來他們中有的做了心理醫生,有的做了法官。
值得一提的是,曾經辦理最愛搗亂的一位學生,後來成為華爾街有名的經理人,他就是羅伯特·哈里森。
他這樣評價他心中的菲拉,他說,原來我們都覺得自己啊,已經無可救藥了。
因為所有的人都這麼認為,是菲拉老師讓我們覺醒,讓我們知道過去並不重要。
我們還有可以把握的現在和將來。
是的,過去的錯誤不可能影響我們的一生。
如果我們一直帶著過去的愧疚,就沒有辦法融入到現在,更不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所以,不管我們身處何種境地,都應該全然的融入當下。
從現在開始做起,改變自己,重新開始生活。
不要回頭那些曾經的錯,那會讓你迷失現在的你。
你只有活好現在,不要記憶過去,才是真正的拯救自己。
我是曾先生,咱們不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