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有力
轉貼:
《為什麼那群人當了官會變無恥》
汪志雄

中國人特別喜歡當官,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古人云:「學而優則仕」,讀書人的最高成就彷彿是魚躍龍門,才能光宗耀祖。

在台灣,有一群不承認自己是炎黃子孫的的「未知品種」,卻比中國人更愛當官,而且當了官以後,個個變得獐頭鼠目,奴顏犬尾。

這一群人,族繁不及備載,在此僅列舉一二。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話反反覆覆,為人陰陰陽陽,既不懂廉恥為何物,更不懂負責為何意。當初信誓旦旦保證「抗議美豬不成就下台」,一轉身卻要國人「帶頭喫美豬」,然後再說自己「有三高不適合吃」;當初發公文要求地方政府盡速將新冠確症大體火化,一遇質疑馬上否認沒有規定遺體要24小時內火化。這樣的官不但沒有出息,僅毫無誠信可言,更是言語輕薄之徒,正坐實了這等人當好官靠運氣,當仁醫靠演技,除了會逢迎媚和,仰體上意,要說他虛偽做作,也真是可憐了作為一個人的基本價值,要說他無能平庸,更是高估了作為一個人的基本智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國民黨執政時,參與農運反美牛美豬,意氣風發,時不時以學者之姿,引經據典,來說明進口美豬美牛對台灣農業以及食安的危害。一旦當了民進黨的官之後,對主子唯唯諾諾,使命必達。短短幾年的時間,可以超越時空打臉自己,從「打死也要擋」,到「感動與感激」,要說他只是個小人,只怕是壞了古人造字的美意,要說他是隻奴犬,更是難為了那些單純可愛的毛孩。

至於那些派駐在海外樂園的「雙謝」,智商堪慮的「二王」,賣黨求榮的「范婦」,要提筆評論他們,都怕會髒了墨水。反正一言以蔽之,這些人就是開頭所說的一些不知什麼國族品種的化外之民,既無人格,更無人品,正是朋比而為奸,同流共污之。

這些喜歡當官的人,沒當官以前或許都人模人樣,一旦當官以後,個個都變成無恥鼠輩。也不知是權力的春藥讓人吃了變成一頭「政治的種豬」,還是政治的迷幻藥讓人吃了變成一隻「權力的奴犬」。總之,每個人要進入政治這個大染缸之前,都要檢視一下自己的基因序列,如果有軟骨媚顏的DNA,日後恐有變節突變之虞的,那麼最好不要從政,以免禍害蒼生,遺臭萬年。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610002532-262110

海納百川》為什麼當了官會變無恥(汪志雄) - 海納百川

中國人特別喜歡當官,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古人云:「學而優則仕」,讀書人的最高成就彷彿是魚躍龍門,才能光宗耀祖。在台灣,有一群不承認自己是炎黃子孫的「未知品種」,卻比中國人更愛當官,而且當了官以後,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610002532-26211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適用「#中國政治宣傳」、「#台灣政治、政黨」、「#COVID-19疫情」、「#跨國互動」選項,針對防疫(衛福部、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及外交(外交部)散佈帶有滑坡謬誤及陰謀論政治不實訊息(社論),企圖誤導視聽。應注意可能利用即時查核機制驗證可疑訊息,及錯誤判讀為正確訊息。(這是假訊息,意圖破壞政府防疫及外交政策)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