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以後底下有7個出類拔萃的家奴,巧的是這7個都姓陳,他們分別是陳時中、陳建仁、陳吉仲、陳明通、陳耀祥、陳嘉行、陳其邁。所謂樹大必有枯枝,陳乃台灣第一大姓,所以出些殘枝敗柳純屬正常,本文絕無對陳姓人士有任何不敬之意。

何以稱之為家奴?這7人的豐功偉績一言以蔽之,就是「以黨為家,奴性堅強」,真正精準詮釋了家奴諂媚卑恭的嘴臉。

陳時中可稱得上是蔡英文的「第一庸才」,能力三流,但聽話一流,忠誠度極高,配合度無人可比。在擔任衛福部部長與防疫指揮官的時候,置人民生死於度外,配合政府用意識形態防疫及採購疫苗,對於人民的質疑,一概以「機密」、「沒有會議記錄」、「忘記了」、「不知道」作為塘塞,完完全全展示了「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正是「奴之極至,唾面自乾」。

陳建仁外號「聖騎士」,言必稱天主上帝,但行事為人無士大夫之風骨,卻充滿偽善。從「動用特權遊金門」、「回歸中院領高薪」、「謊打高端護高端」、到「沽名釣譽終入黨」,處處展現出偽君子之八面玲瓏以及面對權力之骨軟節窮,堪稱是蔡英文的「最佳棋子」,正是「出奴護主,笑罵隨人」。

陳吉仲誠乃蔡英文政府之「孝女白琴」,以哽咽愛哭著稱,不僅專業,而且隨手捻來,毫不拖泥帶水,堪稱「戲精」無誤。他在農委會主委任內表現平庸,毫無建樹,但擅用哽咽的悲情創造煽情的民粹農作如「民主鳳梨」、「進步蓮霧」、「自由釋迦」、「愛台文旦」,近日更有「抗中蘭花」、「保台石斑」。雖然說政治是表演的藝術,但是一旦表演過頭了,就會變得虛假。一個好歹做過大學教授的學者,為了保官把自己變成一個八點檔連續劇裡頭的三流演員,正是「奴之為大,賣笑追歡」。

陳明通桃李滿天下,指導論文無數,堪稱蔡英文政府中的「抄級教授」。他一人分飾二角,「陳局長」保家護國,稱武統台灣將成為中華民族的罪人,以具體行動將台灣歸化到「中華民族」的大傘;「陳教授」作育英才,讓學生們的論文互通有無,結果使得桃園市痛失英才,沒辦法選上一個(撤銷)雙碩士學位的市長。這等人當然不是國安局長的料,倒比較像是執政黨豢養的,該吠叫的時候就吠叫,該搖尾的時候就搖尾,該護主的時候就護主,最重要的是忠心耿耿,正是「奴相媚顏,唯唯諾諾」。

陳耀祥掌管國家通訊委員會,是蔡英文的「數位東廠」,對於提升台灣言論自由的「綠意盎然」不遺餘力,建立了「不愛台、不抗中、反民進黨、反蔡英文就是中共同路人」的「台灣新數位標準」。雖然強推「中介法」受阻,但只要11月選後民進黨沒有輸得太難看,必定會銜命重來。陳所掌管的NCC雖然號稱獨立機關,卻處處揣摩上意,只要上頭一聲令下必然使命必達,正是「鷹犬奴骨,仗勢欺民」。

陳嘉行外號「焦糖哥哥」,是蔡英文倚重的「網路側翼」,擅長以低智商的自殺式攻擊博取網路聲量,堪稱是綠營的「神瘋特攻隊」。搞出的笑話族繁不及備載,加入民進黨後,號稱因為選區的支持度太高而退出市議員選舉,加入陳時中的競選團隊後,屢創佳績,從「偷窺馬桶」、「每日人設」、「皮鞋勘災」、到「紅燈特權」,實在是民進黨中不可多得的人才,正是「奴中人龍」。

陳其邁以「54088」揚名立法院,創下了國會「低俗問政」的先河,成為蔡英文倚重的「醫美手套」。按林環牆教授的說法,陳在論文門中擔任重要角色,之後就被一路提攜,後來雖然在高雄市的選舉中非常沒有顏面地輸給了韓國瑜,但是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邁邁要的,蔡阿姨一定會給你!」如今陳身居南方之霸,此人昔占公費之缺,卻拒偏鄉之務,從無行醫之實,卻以仁醫自稱,難怪說要2年拚4年,卻把高雄拚成了「缺水、缺電、缺平安」。一個密醫也許可以改一改論文門的病歷,但真要開刀問診,那豈不是找鬼開藥方,正是「認奴作郞,忽忽悠悠」。

這些喜歡當官的人,沒當官以前或許都人模人樣,一旦當官以後,個個都變成無恥,也不知是權力的春藥讓人吃了變成一頭「政治的種豬」,還是政治的迷幻藥讓人吃了變成一隻「權力的奴犬」。總之,每個人要進入政治這個大染缸之前,都要檢視一下自己的基因序列,如果有軟骨媚顏的DNA,日後恐有變節突變之虞的,那麼最好不要從政,以免禍害蒼生,遺臭萬年。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Sent from my iPad
近 31 日
1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2022年11月02日汪志雄觀點所發佈的文章,內容多為私人評論。
以陳時中之案例而言,每個疫苗的採購合約都有5到10年不等的保密要求,合約不會永遠是祕密,只是這個階段需要保密,只要預算執行完畢、疫苗都抵台,若是司法、監察機關或立法院要求調查,且「一定時間內他們(指疫苗廠商)同意」,若已不妨礙疫苗來台,政院就願意提供。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922edi026/
https://www.storm.mg/article/4589908

「再問百次也沒有3+11會議紀錄」 陳時中:每個都要記指揮中心無法運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赴立法院進行疫苗專案報告,被質疑疫苗採購過慢且有意識形態,「3+11」沒有會議記錄是過於鬆懈、無法對人民負責,對此陳時中做出回應,表示疫苗採購上去年大家都不敢買BNT,並意識形態問題,而會議記錄就是沒有,再問100次也無法憑空捏造出來,若是每個會議都要做紀錄,指揮中心會從早寫到晚無法運作。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922edi026/

汪志雄觀點:民進黨的官場現形記─擊鐘陳鼎,乏善可「陳」-風傳媒

蔡英文執政以後底下有幾個出類拔萃的家奴,巧的是這幾個都姓陳,他們分別是陳時中、陳建仁、陳吉仲、陳明通、陳耀祥、陳其邁。所謂樹大必有枯枝,陳乃台灣第一大姓,所以出些殘枝敗柳純屬正常,本文絕無對陳姓人士有任何不敬之意。[啟動LINE推播]每日重大新聞通知何以稱之為家奴?家奴意指反覆無

https://www.storm.mg/article/45899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