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金改革案送進立法院,段宜康就和蔡英文在唱雙簧,段宜康唱的角色是黑臉。
立法院三讀通過的便是段宜康的「嚴苛版」。一時之間,段宜康成為軍公教的公敵,蛋洗攻擊的撻伐對象。
段宜康的策略是宣布下屆不參選立委,也不擔任黨政官職,他的目的在宣示背水一戰的決戰決心,以替蔡英文擋下來自軍公教的攻擊火力。
蔡英文正處於內外相逼的困境,確實需要段宜康這樣的「死士」來替她擋住炮火。段宜康擺出不再參選不當官的決戰姿態,正符合扮演死士角色的必要條件。
段宜康的政治利益和蔡英文是綁在一起的。蔡英文的性格不像馬英九,一旦段宜康的死士角色助其脫困,蔡英文對他必有回報。那時段宜康自有繼續在政治場域吃香喝辣的空間,所以段宜康的話說的很滿,因為他完全信任蔡英文不會過河拆橋。
這場黑白臉雙簧秀是綠營很嫺熟的政治詐騙秀,也是民進黨能打敗國民黨的重要元素。在民進黨的共主旁可見到謀臣、奸臣、死士、馬前卒、名嘴,各種角色各司其職同氣連枝,事成權力共享富貴與共,事敗也相互聲援共同承擔。
國民黨想要打敗民進黨,別只會吹牛有多完整的黨政資歷,也別空談雲端上的理念願景,多認識學習民進黨的團隊作戰吧! 分享 邱毅 po文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此卻為邱毅臉書發文,但應視為個人觀點參考。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498351193561427&id=127907197272507

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贊贊贊助贊 · 2017年6月29日 · 從年金改革案送進立法院,段宜康就和蔡英文在唱雙簧,段宜康唱的角色是黑臉。 立法院三讀通過的便是段宜康的「嚴苛版」。一時之間,段宜康成為軍公教的公敵,蛋洗攻擊的撻伐對象。 段宜康的策略是宣布下屆不參選立委,也不擔任黨政官職,他的目的在宣示背水一戰的決戰決心,以替蔡英文擋下來自軍公教的攻擊火力。 蔡英文正處於內外相逼的困境,確實需要段宜康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498351193561427&id=1279071972725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