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網路文章。

高嘉瑜事件發生的始末和影響。能進入民進黨新潮流系統,是今天台灣年輕學者想參與台灣政治界工作的一個途徑。台灣大學出身的高嘉瑜和前男友馬文鈺,因為被東海大學出身的系內核心排斥,才退回台北市選市議員和立法委員,自成一格,但是卻始終未能進入民進黨的核心,去參與研討和制訂政府政策。不過,卻常提出一些不同意見,也常和民眾黨的柯文哲互動,民進黨核心是對高嘉瑜有意見的。2020年底高嘉瑜認識了一位男朋友林秉樞,此人長高嘉瑜2歲,相貌堂堂,正在政治大學補修博士,學識不錯,能寫能說,出身良好,父曾是中學校長,母是中學老師,姊是法官,姊夫是律師。熱戀後,高嘉瑜始知道這位男友是個人才,非但出身不錯,黨政關係也相當良好,因而付出一切,並論及婚嫁,更幾乎完全聽從林秉樞的指示行事。交往後高嘉瑜發現林秉樞藏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私密,和一些不正當的行事手段和持有自己的網絡組織,配合政府國安系統運作多年,這些秘事高嘉瑜或多或少都有告訴她的前男友兼辦事處主秘馬文鈺,也內心決意要與林秉樞好聚好散。11月11日高嘉瑜赴林秉樞住宿酒店談判,要求討回某留證,因林秉稟樞要求再代辦某事交換,高嘉瑜不從被毆打成傷,留宿酒店。11月14日高嘉瑜赴醫院驗傷,國安單位得知,故意留置驗傷資料不調查。11月24日高嘉瑜被迫去參加林秉樞的母喪公祭,在因未邀到賴清德前來參加,再被林秉樞當場公開辱罵令跪。至此,高嘉瑜已經忍無可忍,回去與馬文鈺研討後,才決定11月30日開記者會,公開林秉樞暴行和公佈傷照,國安單位得知後,下令檢調單位在12月01日即刻收押林秉樞,並禁見,防堵林秉樞暴內幕料。

林秉樞,年43歲,台灣台南斗六人,有學有術,心術不正,善於應用網絡,陰謀結交權貴,欺上瞞下,不忠不孝,也有暴力變態,曾罰跪父母毆打,也凌虐過多位前女友。在取得高嘉瑜愛情之後,並截獲全部她的參政機密和人事關係,進行恐嚇、威脅和虐待。林秉樞自己有設立一個政治網站「母湯害台灣」(「不能害台灣」的意思,其組織龐大,手段陰險狠毒),是台灣國安單位和民進黨新潮流網軍的外圍合作網絡組織,也有拿他們支付的巨額工作報酬,和接受他們體制外的保護,故林秉樞對外自稱是「國安和總統府相關人員」。台灣國安單位事後也自稱已經關注林秉樞兩年多,但何以前幾天才公告與他沒關係呢﹖總統府則一直沒表態。民進黨新潮流系的立委們則紛紛表態,與林秉樞只是一面之熟,並無交情。只有段宜康出示網絡交流並截圖和承認,已和林秉樞認識10幾年,但只是一般網友而已(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已經在台灣電視公開講:今天林秉樞是叫段宜康「老大」,等林秉樞出獄後,段宜康就要叫林秉樞「老大」了。因為以前段宜康去搞掉洪奇昌那一套,林秉樞早都學會了,也必然會用相同手段在段宜康身上)。另者則是PChome總裁詹宏志也因為承認和林秉樞有多年交往關係,並馬上向蔡英文辭「國策顧問」職獲准。此事涉及的主要範圍是蔡英文政府的網絡操作事宜,和民進黨新潮流系統利用網絡,進行黨內的派系鬥爭內幕。更進一步講影響到蔡英文的統治基礎,和「四個公投」的民意導向。

蔡英文政府和民進黨中央決策,已經餉導控制的電視、報紙雜誌和網絡媒體,將此事導向只是「高嘉瑜受家暴」事件,與民進黨的派系鬥爭和蔡英文的網軍操作內幕無關,甚至造謠這可能是中國政府的紅色陰謀指使,故意要來破壞台灣人民的團結與台灣社會的和諧。然而,反綠營的藍色政治團體全面反擊,台灣平民和中間選民也不這麼認為,同情高嘉瑜受家暴是當然的事,蔡英文政府和民進黨網絡操控誤導民意,更引起焦慮。因此,這10天以來台灣社會新聞關注點都集中在此事,所謂蔡英文政府奮力推動的「四個公投」議案,也完全被暗淡下來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nkOu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ankOu 查核回應
現今斗六不在台南,可以先懷疑寫這篇文章的人是不是台灣人,又或是境外勢力企圖影響台灣。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斗六街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