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為何如此令人討厭》

農業部長陳吉仲被戲稱為台灣的「農業送行者」,一點都不違和。雖說蔡英文政府所用的官都是一些聽話的草包,但是要在現在的內閣中找到一個像陳吉仲這樣又奴、又廢、又假掰、又愛說謊、又愛自爆、又愛自戀的官員,實在是無人能出其右。

陳吉仲之所以如此令人討厭,乃是因為陳作為一個學者,卻完全沒有知識分子的風骨與讀書人的廉恥之心。

陳吉仲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參與農運反美牛美豬,意氣風發,時不時以學者之姿,引經據典,來說明進口美豬美牛對台灣農業以及食安的危害。然而一旦當上了民進黨的官之後,對主子唯唯諾諾,使命必達,短短幾年的時間,可以超越時空打臉自己,從「打死也要擋萊豬」,到「萊豬過關內心充滿感激與感動」,這種「奴官」的嘴臉,實在是讓人嘆為觀止。

陳吉仲在蔡政府當官任內,台灣的農牧漁業無論是出口貿易,產銷均衡,品質管控,都出現了極大的問題,陳吉仲既沒有能力解決問題,卻只會用「花錢補助」與「民粹語言」這類政治手段來暫時解決民怨。其結果就是台灣既無力拓展其他的海外市場,對大陸農漁產品出口的依賴也持續不斷增加,這種無能的「廢官」不但沒有出息,還只會拿抗中當遮羞布,正坐實了這種人乃是「嘴砲一流,做事三流」的廢材庸官,除了會逢迎媚和,仰體上意,哪裡有能力解決人民的民生問題呢?

陳吉仲號稱「小英男孩」,是蔡英文手下的「一級哭將」,以哽咽愛哭著稱,不僅專業,而且隨手捻來,毫不拖泥帶水,堪稱「戲精」無誤。他在農委會任內表現平庸,毫無建樹,但擅用哽咽的悲情創造煽情的民粹農作如「民主鳳梨」、「進步蓮霧」、「自由釋迦」、「愛台文旦」、「抗中蘭花」、「保台石斑」等琳瑯滿目。陳好歹是一個做過大學教授的學者,為了保官卻把自己變成一個「假掰」愛哭的八點檔三流演員,實在是空有博學名,媚顏不堪量!

面對國內的蛋荒,陳吉仲束手無策,所承諾的「國家雞蛋隊」不但一事無成,而且一再跳票。面對記者詢問時,陳的說法一變再變,對於蛋荒何時能解,時間從三月、五月、年底,最後改口承認甚至到明年雞蛋都沒辦法滿足需求,無法解決雞蛋漲價的問題。這種不斷「說謊」的無用官員,卻能一路升官從農委會主委做到農業部部長,堪稱中華民國的奇蹟!

然後面對「一人公司」超思以資本額五十萬進口巴西雞蛋獲農業部上億補助引發爭議,陳吉仲召開記者會強調超思「代墊6億多」的費用,業者要先墊付貨款,表示超思資金雄厚具有清償能力。結果在陳自己公布與超思的合約裡,明明白白寫得就是畜產會(甲方)先付款給超思(乙方),超思是「代收轉付」給巴西的供應商,這擺明了是買空賣空,哪來的清償能力?像陳這種無腦「自爆」也不會臉紅的官,到底是把人民的智商看得有多低?

尤其是這幾年,陳吉仲對於「以農抗中」可說是無役不與,更是不計毀譽,全力以赴,甚至創下首例將自己的勵志故事寫進行政院專案報告中,由蘇院長進行朗讀,大談陳自小因家受口蹄疫打擊而立志讓台灣豬農站起來的奮鬥史,這種厚顏無恥的「自戀」等級,也只能讓人感嘆此豬非彼豬,無語問蒼天了!

陳吉仲一路走來受到層峰厚愛,這要歸功於陳從萊豬進口、1450養網軍、灑錢補助農損、農會收歸國有、農產外銷政治化、到販賣愛國水果,一路聽從黨的指示,護航政府政策,毫無專業可言。這種知識分子的鼠目犬尾與投機媚顏,實在是非常令人不齒。這些所謂的學者並不是因為當官之後才變成權力的奴犬,而是他們的人格本來就是如此。從范雲、謝曉星、陳明通、到陳吉仲,我們在他們身上所看到的都是知識分子賣身求榮的風骨淒涼。

今天在蔡英文政府底下當官的特色就是「聽話」跟「反中」,至於能力與擔當都是細微末節,一點也不重要。陳吉仲無疑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廢的一個主委,也是一個最沒有擔當、最沒有專業、最唯唯諾諾、最配合黨、最聽話的農業部部長,更是一個最令人討厭、最讓人瞧不起的無能庸吏。
近 31 日
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原始來源為旺中(中時新聞網)社論,作者汪志雄(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30909003233-262110?chdtv ),目前發現中國某政治論壇也引用相關文章(https://www.6parkbbs.com/index.php?app=index&act=view&cid=4923557 ),符合資訊操弄及境外假訊息,干預選舉活動等條件。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專案進口雞蛋不是補助給特定進口貿易代理商,而是吸收進口蛋到岸價格與國內產地價差額、關稅等費用。
至於進口雞蛋,各國進口雞蛋均依照台灣衛生及檢疫規定辦理進口,輸入雞蛋須檢附出口國官方衛生證明文件,除須符合檢疫規定外,輸入時食藥署逐批抽驗,合格者才會通關放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6510/
https://tw.news.yahoo.com/進口蛋被指補助特定業者-農業部公布採購流程-政府吸收價差關稅沒補助誰-061525350.html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30057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5906
https://tw.nextapple.com/life/20230906/29A51B5AA984575C9BA4C6BC8533DCA2

農委會主委專訪02》陳吉仲任內三大重點:非洲豬瘟防疫、穩定產銷、農民福利 | 上下游

(接續前文)農家子弟出身的學者陳吉仲,是總統蔡英文的新農業政策推手,2016年英政府上任後,陳吉仲擔任農委會副主委。歷任三屆行政院長更替,2018年執政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時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求去,陳吉仲本堅持同進退,但因非洲豬瘟與產銷調節等內憂外患交迫,他接下農委會主委,希望實現農業改革未竟之路。以下為上下游專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6510/

進口蛋被指補助特定業者 農業部公布採購流程「政府吸收價差關稅沒補助誰」

多家媒體報導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疑似補助特定廠商,農業部今天(8/31)透過新聞稿駁斥報導未經查證,並以7大QA釋疑,說明專案進口雞蛋不是補助給特定進口貿易代理商,而是吸收進口蛋到岸價格與國內產地價差額、關稅等費用,同時公布完整採購流程,強調全民為最大得利者。

https://tw.news.yahoo.com/%E9%80%B2%E5%8F%A3%E8%9B%8B%E8%A2%AB%E6%8C%87%E8%A3%9C%E5%8A%A9%E7%89%B9%E5%AE%9A%E6%A5%AD%E8%80%85-%E8%BE%B2%E6%A5%AD%E9%83%A8%E5%85%AC%E5%B8%83%E6%8E%A1%E8%B3%BC%E6%B5%81%E7%A8%8B-%E6%94%BF%E5%BA%9C%E5%90%B8%E6%94%B6%E5%83%B9%E5%B7%AE%E9%97%9C%E7%A8%85%E6%B2%92%E8%A3%9C%E5%8A%A9%E8%AA%B0-061525350.html

政府採購法-全國法規資料庫

機關辦理公告金額以上之採購,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得採限制性招標:一、以公開招標、選擇性招標或依第九款至第十一款公告程序辦理結果,無廠商投標或無合格標,且以原定招標內容及條件未經重大改變者。二、屬專屬權利、獨家製造或供應、藝術品、秘密諮詢,無其他合適之替代標的者。三、遇有不可預見之緊急事故,致無法以公開或選擇性招標程序適時辦理,且確有必要者。四、原有採購之後續維修、零配件供應、更換或擴充,因相容或互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30057

蛋價漲!蛋荒加劇、進口蛋爆爭議?蛋農:將缺蛋到明年這時 | 遠見雜誌

雞蛋又漲,一台斤漲足3元!這次蛋荒罕見地在夏天就開始缺蛋,預估將延續到明年「這時節」,缺蛋時間之長可能破紀錄。為何進口蛋補不了缺口?《遠見》一文盤點。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5906

超思進口8814萬顆蛋賺多少油水? 農業部公開帳目!「服務費」金額曝光|壹蘋新聞網

【記者陳怡文/台北報導】因缺蛋問題,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但外界質疑進口之一的「超思」,資本額僅新台幣50萬元,竟可以做6億元蛋品生意,對此,農業部表示,超思營收最高3800萬元,但中間衍生的費用,如雞蛋不合格進行銷毀、退運等要自付800至900萬元,還有當地洽談、公司管銷等費用還未扣除。

https://tw.nextapple.com/life/20230906/29A51B5AA984575C9BA4C6BC8533DCA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