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 6,000 名台灣人在柬埔寨被人口販賣, 拿走身體器官售賣, 但 “菜政府” 冷處理台灣人的生死.

“柬埔寨人口販賣案”細節曝光,民進黨不作為引憤怒
2022-08-02

[環球時報綜合報導]連日來,台灣年輕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後被軟禁、性侵甚至器官買賣的事件頻傳。 隨著案情不斷被揭露,越來越多的島內網民開始對民進黨當局的不作為感到憤怒,更是擔憂造成這些悲劇背後的台灣社會問題。

柬埔寨人口販賣案近日被炒熱的一個關鍵起源,是來自於台灣一名網名為“好棒Bump”(以下簡稱Bump)的網紅拍攝的“營救視頻”。 今年7月,Bump在視頻中透露,受軟禁的陳某去年11月被大學同學介紹到柬埔寨工作,不料就此被詐騙集團控制,情況危險。 陳某父母提出願意拿錢贖人,對方卻不答應,於是轉而寫信給Bump尋求幫助,Bump便與陳某的父親一同前往柬埔寨。

為實施救助計劃,Bump先寫信給台灣外事部門取得正式救援公文,但陳某被困在人口販賣轉運站“七星海灣”,屬紅色警戒區,警方一般不接受報案。 於是,Bump與憲兵隊聯繫,並與當地媒體應酬以取得他們共同前往的機會。

不料,一行人在七星海灣報警後不久被出賣,警察將情況通知詐騙集團,園區內的人員得知後決定將陳某賣到西港。 幸虧Bump得到園區內居民的幫助,順利潛入,在門口將陳某救出後,一路驅車趕往柬埔寨首都搭乘返台的飛機,救援行動才正式完成。 Bump稱,通常一個台灣人可賣2萬至3萬美元,若想離開詐騙公司就得交贖金,但是付款後是否能成功離開又是個謎。 該系列視頻在台灣網絡上引起相當大的轟動,每條視頻都有一兩百萬收看次數,且引起台當局的關注。

連日來,更多受害者的情況被曝光。 據台媒16日報導,一名4月從柬埔寨逃回的台灣女子“羽棠”接受采訪稱,被騙去的台灣人統一被送往西港的詐騙園區,她被分派到部門,工作內容為每人每月要騙15-20個台灣人赴柬。 台灣聯合新聞網16日稱,近期高雄中山醫大附屬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得知目前“柬埔寨工作”的詐騙手法已經落伍,最新的方法是直接到台灣開公司招募員工,接著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整團坑殺”。

民進黨當局的不作為引發島內憤怒。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稱,從這件事可以真正看出,民進黨是“有政府不做事”。 稱,台灣人赴柬打工詐騙多,問題是當局從頭開始就不重視,所以才會延誤救援時機。 15日,國民黨3名“立委”自告奮勇到柬埔寨與當地台商討論營救對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痛批,這本是當局的責任,但已有多達4000多人失踪,顯示當局無能失職。

除了詐騙案本身,台媒也質問系列事件反映的島內社會問題。 台灣《中國時報》16日稱,年輕人如俎上肉任人宰割,民進黨當局卻束手無策,只能要求警察在機場舉牌提醒、播教育視頻。 聯合新聞網16日稱,受害者家屬求助無門,只好找民意代表甚至黑幫營救。 文章質問,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 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

作家洪雪珍在臉書稱,即使少子化,台灣青年的失業率仍長期維持在12%,並沒有降低,這是因為年輕人畢業後,發現怎麼努力都難轉成正職,拿不到好的薪水,感到失望挫折。 洪雪珍認為,不是這些年輕人容易被騙,而是他們在台灣已求救無門,最後不得不離鄉背井,為生活賭一把,“這些人的悲劇,只是台灣青年的冰山一角,如果政府不正視並防微杜漸,絕對是未來社會令人憂心的未爆彈”。 (張若)

https://news.sina.cn/gn/2022-08-17/detail-imizmscv6523503.d.html?from=wap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