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納百川》衛福部一路護航高端,歎為觀止!
09:19 2022/11/05
中時新聞網言論
蔡明忠/前彰化醫師公會理事長

衛福部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通過保護力審查,沒有三期臨床試驗,只有人口施打統計比對,又是另一種「橋接 」,令人嘆為觀止!高端爭議,並沒有因為通過保護效力審查落幕,反而又掀起另一波爭端,沒有會議紀錄,請了誰審也不願說,神奇14比0,問題也出在,衛福部食藥署及指揮中心一路護航高端,且無所不用其極,國人對其早已失去信任,球員兼裁判審查出來的結果,沒有公信力,要民眾怎麼相信?

高端疫苗去年7月,沒有保護力資料,食藥署卻發給了EUA,附帶條件1年後要補交保護力資料,之後又讓高端延到10月底前補交。事實上,在高端補件之前,即有專家表示,高端因收案困難,不太可能完成保護力資料,然而謎底揭曉,高端疫苗是以國內疫苗接種統計比對,去證明自己的保護力,然而這樣的統計比對,能有多少的說服力,至少是難登國際之堂。

連日來在外界的壓力之下,高端終於公佈疫苗價格,劑疫苗平均價格約為新台幣840元,原以為塵封30年才能見天日的密件合約,終於見了光,但同樣是次單位蛋白質的疫苗,Novavax每劑售價約400多元,高端卻硬是高出一倍。國產疫苗本來就揹負價廉物美的角色,一如流感的國光疫苗,話說回來,貴一點也就算了,貴上一倍,怎樣都難自圓其說,也難怪指揮中心一開始不願公佈高端價格的顧慮。

巧的是,高端疫苗公布價格到高端通過保護力審查,都在衛福部長薛瑞元、指揮官王必勝見過前指揮官、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之後,又在陳時中電視辯論之前,政治考量鑿痕處處,既已是司昭之心,又何須怕路人皆知。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1105000969-262110

海納百川》衛福部一路護航高端 歎為觀止(蔡明忠) - 海納百川

衛福部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通過保護力審查,沒有三期臨床試驗,只有人口施打統計比對,又是另一種「橋接 」,令人嘆為觀止!高端爭議,並沒有因為通過保護效力審查落幕,反而又掀起另一波爭端,沒有會議紀錄,請了誰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1105000969-26211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