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嗨!各位觀眾,我現在在美國洛杉磯的星巴克,買了咖啡之後呢,他們都有一個很棒的裝置,很方便喔,就是我的手機沒電了,來,無線充電,它就這樣充電了耶,好厲害,好方便,而且呢,發明這個無線充電的,可是咱們台灣的嘉義小孩Franco,哈囉!哇!你發明這個的時候也才29歲耶!哇!29歲就變成世界發明網,很開心齁!
所以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後面這個,就是我們必須要有這個殼,這個殼裡面有什麼東西?
這個殼裡面有電路板,然後還有它的一些線圈,然後最主要它裡面的是雙模組的電路,對,這裡有一個線圈,這裡也有線圈,所以我們只要把手機套上去之後,那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概念,但是,化作出來這樣子。
所以我覺得這邊有一個很好的模式,就是藉由群眾募資,先去試,市場需要你再把它量起來。
所以Franco很厲害,因為他第一次上募資品牌募到了13萬美金,所以一直到現在也完全沒有資金上的困擾。
沒錯,那是在2013年,75年次的港爺Ena吳哲明,但將航太系唸完後,留美攻讀機械航太工程,原本畢業了想找個工作,沒想到卻因為一個念頭創業了。
我們週末的時候會一起出來討論,那最一開始的發想是因為我有一個朋友,他帶了移動電源,然後跟我約在學校附近的星巴克,結果他手機沒電,結果他忘了帶線。
帶了移動電源跟手機沒帶線也不能充,我那時候想說如果有一個移動電源可以無線充電,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一開始就有這個發想,我們就討論覺得大家都很興奮,就一起做這個,然後就開始。
一群年輕人開始研發,沒錢就上募資品牌,剛開始設定能籌到3萬美金就要偷笑了,沒想到點子受到青睞,一下子充到13萬美金,等於一口氣擁有400萬台幣現金。
想說把產品做出來寄給消費者就算結案了,沒想到被南加大項咒,又加碼投資他們。
第一次去對他們做presentation的時候,就全部都一起舉手通過,因為他們說第一個市場很深很大,很多不同的發展,因為他們覺得無線充電是你太多可以做了,你可以做手機做什麼你都可以做,就是它可以連結出很多的外部效應。
然後其實裡面其中有些是做無人機,有些做無線充電,有些做3D列表機。
但後來不管是搞無人機的還是3D列表機的,7個投資案有6個都倒了,只剩下吳哲明這個一路狂燒,產品一推出就登上亞馬遜網站的第一名。
而直到現在這家小公司總共募到200萬美金,估值更高達2600萬美金,相當於8億多台幣,真是英雄初少年。
未來所有的IoT,他們都會遇到充電的問題,全部都是無線充電提供他們的,所以無線充電是一個非常大的。
因為IoT以後有機器人什麼的,他們以後要方便充電,全部都是無線充電。
然後另外一方面還有我們明年會有一個新產品是可以開始幫特斯拉充電,特斯拉現在不是接線充嗎?
我們打算要給他們一個Proposal是這樣子的,就是停車場,那個地板就已經放好我們的Transmitter,像這一個的。
特斯拉停到停車場裡面,地板就開始給它充電。
不只如此,將來還能隔空充電呢。
你接下來這個已經是在桌面上是看不到的,以後桌面就是完全一個乾淨。
對,一個乾淨,只要在底下它就整個桌子都可以充電。
其實這樣無限潛力的新創公司要成立,吳哲明也只是在加州戲攤向一間共同辦公室租了一個角落,以降低成本。
這種新興辦公室非常有活力,齊聚有創意的年輕人,大家在這裡激盪點子與夢想,期待能夠開花結果。
尤其新創公司剛開始也沒錢做行銷,於是他們就設法把產品做得很時尚、很新潮,以吸引消費者目光。
現在各大車廠把手機的無線充電都當基本配備了,另外飯店業者和政府機構也來洽談,甚至智慧型眼鏡也需要它的技術。
台灣小子真的開啟一番新天地了,最近還登上美國的雜誌和電視,特別介紹這位無線充電的開啟者。
現在的網路世代可以不靠銀行,靠著募集平台就成就夢想,那何不勇敢的把創意丟到市場裡去試煉,再不斷的進行修正呢?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是大有機會的,就看你能不能創意發想,而且Just do it!
以上就是今天的陳雅玲總經濟觀點,會思考的新聞。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