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效力是3、4年,甚至終身?

Wow人體在接種AZ疫苗後,即使抗體消失,但身體還是可以持續製造抗體,而且保護力可能長達一輩子。

過去曾有研究指出,使用mRNA技術的『輝瑞與莫德納』新冠疫苗,為人體提供的保護力可長達數年之久.
然而最近英國與瑞士的科學家發現,AZ疫苗的保護力可以持續一輩子,因為它能夠協助「訓練」人體內的T細胞,讓人類產生強大的長期免疫系統反應,甚至對抗新的變種病毒。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臨床資訊顯示即使打過兩劑AZ/BNT/Moderna疫苗,六個月後不但身體抗體持續下降,實際突破感染人數也持續增加。美國CDC最近決定為65+長者和有高風險的人打第三劑加強針;65歲以下目前證據不足,暫時決定不打第三針,日後如果突破案例持續增加,再決定要不要加打第三劑。參考[1]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www.cnn.com/2021/09/17/health/fda-advisers-booster-five-things/index.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