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加州洛杉磯 張繼強(Allan Chang) 醫師來信,希望如果是錯誤決策可以趕快收回。
版主,您好,
我是在加州洛杉磯方艙醫院工作的醫師,已離開台灣近40年,原本已退休擔任教職,去年因為美國疫情嚴重,響應政府的徵召再度投入抗疫至今。今天早上在蘋果日報網站上讀到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宣佈,”台灣採購了數千人份的抗體療法治療藥物Bamlanivimab,主要會用在輕中度患者,可防病情朝重症發展;該藥最快在2周內抵台,數量可達數千人份。據了解此藥售價超過瑞德西韋”。——- 這個決策大有問題!
根據我們收到的加州公眾衛生部(CDPH)通知,這顆藥無論在「單獨」或者「合併」使用上都對新冠病毒無效力,因此已經在不同時段被CDPH禁止使用,同時美國FDA也在今年的04/16撤銷該藥物的「緊急授權使用」(EUA; Emergency Usage Authorizations),CDC與DHHS也於官方網站公告,非常不解為何台灣的衛福部還召開記者會宣佈購買數千人份的藥物用於治療輕中症患者?
下面為這顆藥物遭禁用及撤銷EUA的相關美國官方網頁資料連結,給您參考,如果經審核通過,尙盼將資料藉貴網站之力公諸於世,讓民眾瞭解這項訊息,不勝感荷。
加州洛杉磯 張繼強(Allan Chang) 敬上
1. 03/19/2021 加州公共衛生部下令停止單獨使用Bamlanivimab治療輕中症新冠病毒感染的病患,下列為CDPH的公告,內容涵蓋藥物失效的詳細說明與相關FDA/CDC的網頁連結。
03/19/2021 CDPH公告網頁連結:
https://t.e2ma.net/message/bxbk2r/7h5dgfd
2. 05/28/2021加州公眾衛生部二度公告,根據美國CDC/FDA與DHHS(Dep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禁令,宣佈停止合併使用bamlanivimab 與etesevimab這兩種藥物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療,建議改為使用Casirivimab plus Imdevimab (i.e., REGEN-COV)的治療方式。
05/28/2021 CDPH公告網頁連結:
https://t.e2ma.net/message/jv3mgs/7h5dgfd
3. 04/16/2021 美國FDA公告撤銷該藥物的EUA。
FDA Revokes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for Monoclonal Antibody Bamlanivimab
https://www.fda.gov/....../coronavirus-covid-19-update......
再附上蘋果日報 06/06/2921 的報導,有關衛福部記者會的內容,給您參考。
獨家|讓長輩活下來!指揮中心急購2款救命神器 本周起抵台「能救的盡量救」
https://tw.appledaily.com/....../L3SFL57ZCVD3BJMDBGXC43UQX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