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朝平7/19FB發文~~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陳時中前腳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7月17日,民進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全代會的當天,天下文化出版社「精準地」抓緊了時間,出版了《溫暖的魄力---陳時中的從醫初心》,書中還附上了蔡英文、賴清德、陳建仁和蘇貞昌的專文推薦。

單看書名和推薦名單,不消說,這「書」是選舉公關造勢的工具。按選舉造勢原則,越是不讀書的候選人,越要用書籍來包裝;越是不溫暖,越是沒魄力的候選人,越是要強調他溫暖有魄力,將缺點包裝成優點,忽悠選民。

政客參選,出書造勢,是選戰的慣用技倆,只是沒料到,替陳時中擦脂抹粉的,竟然是夙負盛名的天下文化!天下文化系出天下雜誌,想當年,天下雜誌橫空出世,堅持「不黨、不賣、不盲、不私」的初心,為台灣民主憲政發展大聲疾呼。天下文化繼之,以「傳播進步觀念、豐富閱讀世界」為宗旨,自我期許「讀一流書,做一流人」。不料,如今,初心泯滅,淪落為低級政客置入性行銷、選舉公關造勢的工具!媒體出版業甘為政治所用,民主的天下,哪裡還有甚麼文化可言?

此「書」出版時間,精準配合民進黨選舉造勢活動,按出版作業流程推算,此「書」從醞釀到筆錄、完稿、編輯、印刷、裝訂,都在陳時中衛福部部長任內所為。有鑑於衛福部防疫期間諸多款項不清不楚,容許我們合理懷疑地提問:天下文化出版此書,是看好陳時中的政治前途,主動為之?還是透過衛福部的招標流程、被動為之?簽約對象是誰?是衛福部?還是陳時中個人?陳時中的版稅如何計算?如果,這是陳時中自費出版的「書籍」?出書所需費用,如何繳交?從何而出?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政治滲透媒體出版業,媒體出版業甘為政治所用,想來,是民主政治的墮落,也是傳統傳媒經濟匱乏必然的結果!各取所需,也是另類利益交換的必然!

「不黨、不賣、不盲、不私」的初心,已然淪喪,卻忙著推銷政客的初心,孰能信之?民主政治的天下,文化淪喪至此,這樣的民主,這樣的天下,又何異於極權專制的家天下的一言堂文化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天下雜誌和天下文化是不同的公司,寫的人搞不清楚狀況,也查不到陳朝平的臉書,這訊息的來源是哪裡來的無從得知。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