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知道的 阿中部長


【轉傳】Jacob Chan

2000年陳水扁總統大選,陳時中任牙醫師公會顧問,號召200位牙醫加入民進黨挺扁。

2004年,陳時中獲陳水扁任命為衛生署副署長

2011年底,蔡英文首次參選總統,陳時中擔任蔡英文醫界後援會總幹事,率領醫界在圓山飯店舉辦壹場千人造勢晚會,獲蔡英文重視。

2014年,卷入衛生署圖利特定醫院弊案,金額超過3億元。

2016年,獲蔡英文任命為總統府國策顧問。

2017年2月8日,陳時中接任衛生福利部部長,至今歷任林全、賴清德、蘇貞昌三個行政院長,陳時中均由蔡英文總統續任命,堪稱政治不倒翁。

2020年3月,媒體爆出陳時中兒子幕後是反韓大將,親手設計罷韓T恤,陳時中表示:「小孩子有小孩子的事。」

2020年4月爆出敦睦艦隊防疫漏洞,韓國瑜提出官兵全面疫調,陳時中趁機拆臺,認為無需疫調,事後發現拒絕疫調的其中一名官兵確診,成為防疫指揮中心總指揮眼皮底下最大的漏洞。

看了陳的簡歷,就知道他為什麼連三天單挑高雄市了,或者可以說不是單挑,而是罷韓團體打頭陣,粉轉打側翼,兒子小動作,老子射暗箭的一系列組合拳,目的就是反藍反韓而已。

演了這麼多天的中立抗疫部長,陳部長也累了,該回歸綠色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有關是否進行普篩具有政治考量、為罷韓鋪路等為無法查證的陰謀論。

訊息提到2014年圖利特定醫院一案,檢方認定涉案3人,在處理忠孝院區6家醫院的健保給付核定案時,是基於政策考量,並沒有圖利特定醫院,依罪嫌不足,將3人不起訴。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談及是否普篩時表示,如果花很大力量注意無症狀者,卻篩不到病毒量,等被篩者發病時就以為自己不是(武漢肺炎),仍趴趴走,那時風險最高,反而無法防止。
他說,各國選用策略不同,全面普篩是已發生強烈社區感染,如韓國大邱或已確診幾萬案例的地方。

不同意見出處

武漢肺炎/陳時中:全面普篩風險反而高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80855

前衛生署高層涉圖利3億 檢認定無犯意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前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涉嫌護航妻子的醫院,遭到檢調調查,最終獲得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14 11:49:0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涉嫌竄改會議記錄,護航妻子陳淑廷任職的忠孝院區醫院提高健保給付,時任前衛生署長侯勝茂、副署長陳時中疑似知情,仍核章同意,提高中孝院區6家醫院的健保給付等級,涉嫌共同圖利6家醫院3億多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808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