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9日率團抵達台灣,預計在台停留4天。對此,日本媒體《產經新聞》9日就報導指出,阿薩爾將與總統蔡英文會談,並討論成立新的國際組織,以此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於9日以斗大標題寫道「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將與蔡英文總統會談 討論成立新WHO」,內文中提及了此次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訪台,預計將和總統蔡英文會面,同時也會和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有成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防疫進行經驗交流。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台灣因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台美雙方可能將討論成立一個新的國際組織,以此來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展開意見交流,「現在的WHO在中國影響下已經不能信任,所以想尋找並集結理念相同的國家成立新組織,由美國來擔任號召的角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來訪,主要在於強化臺美雙方在醫衛領域上進一步的交流。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阿札爾部長曾多次公開肯定「臺灣模式」在全球抗疫的貢獻。因此,這次阿札爾部長來訪主要將與臺灣的防疫專家做經驗交流,並親身體驗「臺灣模式」的運作實況。

多年來,臺美間也持續就如何協助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報導宣稱雙方將討論設立新的國際組織以取代世界衛生組織事,並非本次臺美討論的議題,相關報導有悖事實。

資料佐證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F0C72EAEB140E3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