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轉PO分享》

普京的一席話,震驚了西方世界:“俄羅斯🇷🇺 都沒有了,還要這個世界幹什麼?

亦即:
《世界要與俄羅斯共存亡》。

源點新聞視頻:普京沙場點兵,向四大戰區司令發出號令,如果「北約聯軍」在黑海挑釁,膽敢向「俄羅斯」發射一枚導彈,我命令你們用[核武器]回擊他們的國家!

在五天內佔領歐洲八國首都!

從現在起,陸軍、航空軍、海軍、導彈部隊進入臨戰狀態。

普京說:“俄羅斯🇷🇺 都沒有了,還要這個世界幹什麼?”

普京這番話,迅速成為世界輿論的頭條新聞。

美國白宮發言人立即喊話「俄羅斯」:“我們希望俄羅斯保持冷靜和克制,沒有人要想挑戰「俄羅斯」主權”。

美國國家智庫「蘭得公司」向拜登總統提交報告,建議美國政府不要把「俄羅斯和中國」逼得太緊,防止引發世界大戰,造成地球的毀滅。

(t)(m)(d)!
還真應驗了:
軟的怕硬的,硬的怕窮的;
窮的怕蠻橫的,蠻橫的怕凶狠的;凶狠的怕不要命的!
😅😂🤣

意思就是:
惡人自有惡人魔,
魔得惡人無奈何。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啦!

👍👍真係有意思!
美國佬成日出口術! 普京一句收佢皮🤭
近 31 日
1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這是 2018 年紀錄片,不是沙場或檢閱軍隊
*普丁在記錄片的發言中,沒有「在五天內佔領歐洲八國首都」、「俄羅斯必定向歐美八大首都發射核彈回應」等語。
*2018年3月的美國總統為川普。
*傳言宣稱「美國白宮發言人立即喊話俄羅斯」,《美聯社》、《CNN》、《Fox》、《路透社》等媒體均未有相關報導。

資料佐證

TFC: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20

【錯誤】網傳「普丁的豪言震驚西方...美國白宮發言人立即喊話俄羅斯...美國國家智庫蘭德公司向拜登總統提交報告」?

一、傳言引述的普丁發言,出自2018年的記錄片《世界秩序2018》,不是近期事件,也非傳言所說「沙場點兵」、「檢閱軍隊」、「向四大戰區司令發出號令」等場合。 二、普丁在記錄片的發言中,沒有「在五天內佔領歐洲八國首都」、「俄羅斯必定向歐美八大首都發射核彈回應」等語。 三、2018年3月的美國總統為川普,並不是拜登,因此傳言宣稱「蘭德公司向拜登總統提交報告」,並無此事。 四、傳言宣稱「美國白宮發言人立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20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此文僅在簡體字內容農場中流傳,未見世界各國之媒體報導,因此訊息稱「迅速成為世界輿論的頭條新聞」並不正確。

資料佐證

以文中「普丁 五天內佔領八國首都」之類似英語查詢語句查詢 Google News 搜尋結果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putin+invade+europe+in+5+days

俄羅斯動用核武以及黑海艦隊之分析
https://www.ponarseurasia.org/the-real-and-projected-strategic-dimension-of-the-russian-black-sea-fleet/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