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在美俄之間,他撂下了三句話。第一句,美國可以承受烏克蘭的戰敗。
其實這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因為丟失的是烏克蘭的領土。
而美國在極大的削弱了俄羅斯之後,對其經濟的制裁已經形成何為。
所以對美國來講這不是失敗,是大的勝利。
第二句,北約承認東擴的失敗,也是可以接受的。
當然了,北約已經東擴到俄羅斯的家門口了,前蘇聯的八個國家已經吞掉了七個。
剩下的烏克蘭至少也會拿去西烏,這個也不是失敗,而是蘇聯解體後,西方繼續獲得的重大勝利。
第三句,這世界都不能接受普京的失敗,這是拜登心知肚明卻不敢明說的。
因為普京失敗前的最後一分鐘,會毫不猶豫地按下核按鈕,向西方對手送去最後的問候。
普京早就放出狠話,如果沒有俄羅斯,要這個世界還有什麼用?
最後,實際上基辛格這些話是對美西方說的,你們能拿走的已經都拿走了。
如果再不給俄羅斯留條後路,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同歸於盡,那樣美西方的巨額財富就沒了,而俄羅斯的廣袤土地可還在呢。
近 31 日
6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這像是中共的大外宣,季辛吉不會講這樣沒頭腦的話。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ay Hsu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ay Hsueh 查核回應
影片中聽不出來季辛吉在講甚麼,目前我也查不到此訪談的原影片,但單就文字內容上來說,季辛吉沒有說過這樣的話,他甚至曾表態烏克蘭不應該再繼續維持中立,要加入北約。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189010

逆轉!季辛吉改挺烏克蘭入北約 認「維持中立已無意義」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對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態度逆轉,17日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因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顯示「讓烏克蘭維持中立」已經沒有意義。季辛吉17日透過視訊向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談話,指出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會是「適當的結果」。季辛吉說:「在這場戰爭之前,我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因為我擔心那會開啟我們現在已經見到正在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18901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