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國政府發出通告,要求在俄美國公民以最快速度離境。
稍早,保加利亞、波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捷克、斯洛伐克等國也先後發布緊急通告,要求其公民“使用目前能拿到的任何交通工具,立刻離開俄羅斯。”
昨天的消息是,駐歐洲東部的美軍出現了異動,所有部隊的休假全部取消,承包商跟軍隊的聯繫中斷了,一些人在波蘭拍到,裝甲部隊正在向烏克蘭邊境移動。
一切似乎都在預示著,事情向最壞地步發展的勢頭已經不可避免,根據墨菲定律,隨著俄羅斯軍隊在戰場上越來越滑向崩潰的邊緣,為了挽救這一切,克里姆林宮啟動的一場史無前例的可怕危機正在形成。
如同晴朗的下午逐漸烏云密布,在絕大多數人尚未意識到事態嚴重程度的時候,種種跡象顯示,一場遠遠大於當年古巴導彈危機的核武危機,正在將人類拉入一場從未有過的毀滅危險之中。

本期發稿前剛剛得到的消息,在英美等國呼籲在俄羅斯境內的本國公民盡快撤離的同時。 波蘭已經開始向國民發放預防核輻射的碘片。
而在俄羅斯,相關部門也同時在緊急採購碘片。
昨天,一向強硬的澤連斯基,警告西方稱,普金的核威脅不是虛張聲勢。 今天,澤連斯基召開了烏克蘭政府所有重要部門的緊急聯席會議,據傳,討論的核心問題是——核武威脅。
筆者判斷,如同2月24日前美國一次又一次對基輔政府發出預警一樣,此番引髮烏克蘭政府高度緊張的原因,很可能是美國再次分享了有關俄羅斯核武動向的可靠情報。
此時此刻,美軍正在使用他們所具備的一切手段,全天候不分晝夜地監視俄羅斯戰略導彈的任何動向。

據悉,在3.6萬公里外的外太空,所有軌道上的西方偵察衛星已經啟動,它們是為了保證當俄羅斯發動第一擊的時刻,立刻掌握其發射參數和並在極短做出應對措施。
與此同時,處在北約包圍和監控之下的俄羅斯,海浪一樣洶湧澎湃的人潮正在不顧一切地離境,最早的一批富人和知識分子可以去往西歐,動員前出走的,尚能訂到迪拜和伊斯坦布爾的機票。 動員後出走的,只能在格魯吉亞邊境的公路上大塞車、或是在俄羅斯哈薩克斯坦7400公里長的邊境線上苦苦等候。
在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這片二戰之後從德國手中拿到的土地,原來是德國東普魯士的名城柯尼斯堡,這裡是俄羅斯距離西歐最近的地方,俄羅斯在這片狹窄的土地上部署了大量的軍事力量,其中包括伊斯坎格爾彈道導彈、薩爾馬特洲際導彈,如果從加里寧格勒發射它們,3分鐘內就能打到巴黎,2分鐘內打到柏林,理論上說,北約根本沒有任何反應時間。
而如果北約情報分析結果判斷俄羅斯將會對西歐使用終極解決手段的時候,北約的軍事指揮系統就會啟動先期打擊,很顯然,處在西方國家腹地的加里寧格勒將是首要攻擊目標。
俄羅斯當然也不會坐以待斃,他們有著“死亡之手”的終極應對計劃,如果自己的核基地遭到對方打擊,俄羅斯全境被癱瘓的時候,死亡之手的AI系統就會啟動,屆時遍布俄羅斯的戰略導彈發射井就會自動向歐美目標發動毀滅性的核打擊。
那個時刻,就是整個世界陷入毀滅的時刻,據推斷,終極解決發生之後45分鐘之內,歐洲大約有310萬人會喪生,而幾個小時之內,預計會有9000萬人傷亡,24小時內,將會有1.78億人傷亡,最終,爆炸升起的放射塵埃將遮蔽太陽,使地球進入可怕的核冬天,屆時,氣溫急速下降,赤道晝間氣溫下降至20甚至零下。
近 31 日
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2022/02 就呼籲過公民撤離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63/6114348 。 9/28 的這次呼籲,不是因為核武而是躲徵兵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647711 2022/9/21 普丁的部分動員令與核武是同時提及的,無法直接歸應是其一https://cn.wsj.com/articles/%E7%83%8F%E5%85%8B%E8%98%AD%E6%88%B0%E5%A0%B4%E5%8F%97%E6%8C%AB-%E6%99%AE%E4%B8%81%E5%86%8D%E6%AC%A1%E5%8A%A0%E7%A2%BC-121663823131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極具誤導性。美國呼籲公民撤離、波蘭發放碘片,均與俄羅斯戰略導彈無關,雖俄羅斯政府確實曾暗示可能動用核武,但此訊息已過度解釋,錯誤連結不相關事件。

1. 美國駐俄國大使館,9月28日發出聲明,呼籲俄國境內的所有美國人儘速離境,原因是避免公民日後遭俄羅斯全面動員、強迫徵兵,因為俄國可能不承認雙重國籍、限制他們獲得美國領事協助。

2. 波蘭內政和行政部副部長Błażej Poboży表示,發放碘片是為了「核電廠事故」做準備。

俄羅斯佔領全歐洲最大、位於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廠後,周邊地區持續發生砲擊,如果不幸發生核災,波蘭等鄰國最可能受到影響。波蘭政府表示:「目前沒有真正的放射性污染威脅,但我們希望即使是不可能的變數也做好準備」。

資料佐證

Free iodine tablets at the ready in Poland amid Ukraine nuclear fears
https://www.euronews.com/2022/10/12/free-iodine-tablets-at-the-ready-in-poland-amid-ukraine-nuclear-fears

扎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又遭炮擊 鄰國波蘭急發「碘片」防輻射災害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23/2344413.htm

Poland distributes iodine pills as fears grow over Ukraine nuclear plant
https://www.reuters.com/world/europe/poland-distributes-iodine-pills-fears-grow-over-ukraine-nuclear-plant-2022-09-22/

亂邦不居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呼籲美國人趕快離開俄國
https://www.rfi.fr/tw/中國/20220930-亂邦不居-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呼籲美國人趕快離開俄國

快逃!美國駐俄大使館要公民儘速離境 以免被普亭徵兵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647711 2022/9/21

扎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又遭炮擊 鄰國波蘭急發「碘片」防輻射災害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烏俄戰爭爆發不久後,歐洲最大、位於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就遭俄軍佔領至今,隨著近幾周附近地區局勢升溫,22日更發生新一波炮擊,鄰國波蘭政府也從22日起向多地消防部門發放碘片,預防潛在的輻射危害。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23/2344413.htm

亂邦不居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呼籲美國人趕快離開俄國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28日發出警告,呼籲在俄國的美國人趕快離開。大使館說,俄羅斯有可能阻止美國公民離境,並會徵召有雙重國籍的人服役;俄羅斯也可能拒絕承認擁有雙重國籍的美國公民,也會限制他們獲得美國領事協助。

https://www.rfi.fr/tw/%E4%B8%AD%E5%9C%8B/20220930-%E4%BA%82%E9%82%A6%E4%B8%8D%E5%B1%85-%E7%BE%8E%E5%9C%8B%E9%A7%90%E8%8E%AB%E6%96%AF%E7%A7%91%E5%A4%A7%E4%BD%BF%E9%A4%A8%E5%91%BC%E7%B1%B2%E7%BE%8E%E5%9C%8B%E4%BA%BA%E8%B6%95%E5%BF%AB%E9%9B%A2%E9%96%8B%E4%BF%84%E5%9C%8B

快逃!美國駐俄大使館要公民儘速離境 以免被普亭徵兵 | 聯合新聞網

美國駐俄國大使館發出聲明呼籲俄國境內的所有美國人儘速離境,以免被徵兵,因為俄國可能不承認雙重國籍。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647711%202022/9/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