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些內情,才知道普京不好惹:

2015年,土耳其玩陰招擊落俄羅斯蘇-24戰機,第二天,總統埃爾多安就收到了兒子與IS的合照。他更沒想到,3個月後,22名土耳其空軍飛行員全部死在了國防部旁的一場爆炸中。那一刻,埃爾多安後悔不迭道:“我爲什麼要去惹普京呢?”

俄羅斯出兵敘利亞後,不僅讓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叛軍遭到了毀滅性打擊,也一舉破壞了土耳其 “收回敘利亞領土”(敘利亞與土耳其曾同屬奧斯曼帝國)的計畫。儘管有北約撐腰,土耳其還是不敢直接問罪俄羅斯。

於是,土耳其開始玩陰招了。2015年11月24日,俄羅斯一架蘇-24轟炸機執行轟炸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目標任務,當飛機經過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邊界長達910公里)邊境時,土耳其一架F-16當即向這架蘇-24發射了一枚AIM-120C超視距空空導彈,將毫無準備的俄羅斯戰機當場打爆,兩名俄軍飛行員1死1傷。

土耳其偷襲擊落俄羅斯戰機震驚了世界,俄羅斯當即就把處理此事件的等級調爲最優先級別,總統普京將這一行爲怒斥爲“背後捅刀”,並警告土耳其將爲此付出沉重代價。面對美軍都不敢招惹的俄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竟狂妄地回擊普京:“這是保衛領空,也是對俄羅斯擾亂土耳其的秩序的反擊。”

埃爾多安原本以爲,自己控制着俄羅斯黑海的出海通道伊斯坦布爾海峽,普京不敢對自己怎樣?但他想錯了,事發後第二天,普京一聲令下,俄羅斯空天軍便襲擊了土耳其的一個運輸補給車隊,7名土耳其司機當場死亡,20輛卡車被毀。

與此同時,一張神祕的照片出現在埃爾多安的辦公桌上。照片上,是一名中年男子和兩名大鬍子,他一眼看出,中間那人是自己的兒子比拉爾,另外兩人赫然是IS組織走私石油的頭目。俄羅斯把埃爾多安家族和極端組織勾結的事抖了出來。

面對普京的組合拳,埃爾多安開始忐忑了,他開始想着向普京道歉。可就在這時,美國又出來拱火。11月25日上午7點,美國總統奧巴馬聲稱“土耳其與他國一樣,有權捍衛自己的領土和領空。”

佔著美國的撐腰,11月26日,埃爾多安又一次強硬了起來,宣稱“如果有一方需要道歉,侵犯我們領空的人才是需要道歉的。”意思是,普京應該先給自己道歉才對。

美國的支持畢竟是口頭上的,而普京的報復才是實打實的。埃爾多安話音剛落,普京便籤署了總統令,對土耳其實行大規模製裁,項目包括旅遊、貿易、人員往來。更要命的是,俄羅斯開始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的石油設施進行瘋狂空襲,一舉炸掉了32個工廠和11處石油加工廠,斷掉了石油貿易中間人“中間人”比拉爾(埃爾多安兒子)的牟利源頭。

普京這一招,直接打在了埃爾多安的七寸上,他開始慌了。為了避免局勢失控,埃爾多安緊急召集了中、俄、美、法、英五大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使節,向他們通報俄戰機被擊落的情況,希望其他4個常任理事國爲自己做主。

但爲時已晚,普京根本不接招,連續2次掛掉了埃爾多安的電話。同時,俄羅斯還將S-400遠程防空導彈、12架戰機,以及武裝到牙齒的“莫斯科”號戰艦部署到了敘利亞,導彈直接可以覆蓋土耳其國土。

軍事和經濟制裁的雙重打擊,讓埃爾多安如坐鍼氈。他開始承認,擊落俄羅斯蘇-24戰機,讓土耳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他也在公開場合示弱,表示了與普京會談的願望。

普京的強硬反擊,終於讓土耳其服軟了。12月下旬,在聯合國的呼籲下,俄羅斯減少了對土耳其的攻勢,這讓埃爾多安暗暗鬆了口氣,似乎也忘記了普京提出的道歉要求。

殊不知,此時,一隊俄羅斯安全人員悄悄地潛入了土耳其,並與埃爾多安的反對者——庫爾德人聯繫上了。

2016年2月17日,埃爾多安已經完全從擊落俄羅斯戰機的陰影中走出來。這天,一羣土耳其空軍在首都安卡拉市的紅新月廣場舉行活動。突然,轟天巨響中,一輛汽車發生了爆炸, 29人當場死亡、61人受傷,其中,22人是土耳其空軍F16戰 機的資深飛行員。隨後,庫爾德武裝表示了對爆炸負責。

接到消息,埃爾多安嚇得面如死灰,要知道,紅新月廣場附近,就是土耳其軍方總參謀部、議會和空軍總部。那一刻,埃爾多安隱隱感到,俄羅斯的報復還沒完。很快,土耳其情報部門的調查,證實了埃爾多安的猜測,這場意外根本不像庫爾德人的手法,而是來自俄羅斯特工。

見識到俄羅斯復仇手段之後,埃爾多安是真的害怕了。他終於意識到,地理優勢不能對抗俄羅斯,也對抗不了普京。

2016年6月27日,土耳其就“擊落俄戰機”向俄政府遞交道歉信,埃爾多安則向普京道歉:對不起。對於遇難的俄羅斯空軍飛行員的家屬,埃爾多安也表示了同情和慰問,他在信中說:“我想說對不起。我們對俄遇難飛行員家人的傷痛感同身受,我們把他們當作土耳其的家人。我們願意採取各種措施減輕他們的傷痛和損失。”

自此,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事件,以普京的勝利復仇和土耳其的道歉賠償而告終。至於土耳其死掉的22名飛行員,埃爾多安則含淚爲他們舉行了國葬!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