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腎10妙招~

1.保暖雙腳
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

2.排便暢通
排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噁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3.飲水養腎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4.不要憋尿
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乾淨。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因此,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好方法之一。

5.吞津養腎
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常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

6.警惕藥物
不論中藥還是西藥,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藥物長期服用會傷腎,所以在用藥時要認真閱讀說明書,需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要諮詢相關專家。

7.睡眠養腎
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有重要作用。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有利於腎精的養護。

8.避免勞累
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這樣才有助於養腎護腎精。

9.飲食保腎
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

10.運動養腎
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運動養腎糾虛,是值得提倡的積極措施。這裡向您介紹有助於養腎糾虛又簡單易學的運動方法: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此運動可補腎納氣。

表參道足體養生會館
預約專線(02)27193838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不建議輕信訊息內的說明,中醫的腎代表一種臟象的觀念,因此它的生理功能比較廣泛,具有藏精、主水液、主骨生髓等生理功能。實際上包含了現代生理學中的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免疫系統、骨骼系統、內分泌系統、下視丘─腦下垂體─腎上腺髓質系統的作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org.vghks.gov.tw/tmc/News_Content.aspx?n=90C252E38A76A3E0&sms=E7F6C261A5F5D9F5&s=0D382AAE886F5624&r=1318971695&Create=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