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起於寒
 
序:
養生不排寒,一切都白忙 !

我從大阪大學醫學系畢業後,成了耳鼻喉科的醫生。剛開始, 光是診治病人就佔去了我全部的心力,等我累積了十多年的治療經驗,看到許多病患為了治療花費大筆金錢、耗時耗力就非常難過, 實在很想讓他們不必嘗到如此痛苦的經歷。只是自己沒辦法簡單、 快速又便宜地治好病患,就會覺得自己辜負了他們,對於西醫這種將人體看作器官零件、只對局部做檢查治療的方式,產生了極大的疑惑。 
 
想要徹底斷絕病根,就不能只看生病的部位,必須觀察全面的人體。既然如此,有沒有比現今醫學更全面的治療方式呢?我努力尋找並研究,最後找到了中醫。但我並不滿足於知識與理論面,開始拿自己及家人的身體當實驗品,嘗試了針灸及中藥等各種相關治 療,對中醫有了更精通的暸解。 
 
我開始採用這種融合中西醫優點、全面性的治療方式,結果不但提高了療效,更讓許多病患慕名而來。最後出現了十分有趣的畫 面:明明是耳鼻喉科的診療室,卻擠滿了氣喘、糖尿病及痛風等應該去內外科診治的病患。結果,病患一個個痊癒了,卻因為我沒開藥、沒注射又沒動手術,到最後無法收取健保費,導致醫院的收入銳減,加上醫院施壓無效,最後我被迫離職。 
 
而後,因為太多病患強烈要求我繼續看診,我便在一九八一年四月一日於自家開設診所。此後,我秉持著中醫「天人合一」的整體觀,繼續為病患們看診。 
 
「排寒療法」則是我在一九八三年五月剛滿六十歲時所發現 的,當時我經常感到腳部冰冷且身體不適,在試著讓腳部溫暖起來 之後,竟發現所有不適不但消失了,身體也變好了。注意到這一點之後,我開始進行觀察,最後發現只要身體出現不適,便「將胸部以下泡在熱水里」,身體狀況就會好轉。我將這種療法稱為「半身浴」,現在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保健方式了,實在令人心喜。 
 
當我進一步要求病患養成穿多層襪及半身浴等幫下半身保暖的排寒習慣,治療效果更是大大提升。我自己本身更因此而擺脫了長年的肩膀酸痛及牙痛,同時從此不再感冒。 
 
曾有一位長期為慢性中耳炎所困、嚴重到必須戴助聽器的病患來看診,三十年來他的耳朵不斷流膿,甚至被醫生警告很可能會引發腦膜炎。我建議他嘗試排寒療法,結果中耳炎竟不藥而癒,聽力也恢復到不需要助聽器的情況。雖然他的鼓膜因中耳炎而破裂,被判斷很難重新癒合,但也不是不能修復的。 
 
我們人體隱藏著強大的自愈力(自然治癒力),能夠隨時將身體修復至健康正常的狀況。但是,「寒氣」卻會阻礙身體發揮這個能力,造成失常。因此,只要去除這個滯礙,接下來就交給身體與生倶來的自愈力即可。不必刻意「治病」,只要去除掉「寒氣」這個致病因素,身體自然就會「痊癒」,完全不需要手術、藥物、貼布、健康食品或其它器具。 
 
甚至還有因腎臟壞死而長期洗腎的病患,在採取排寒療法1年後,腎臟竟然恢復了功能。從西醫的角度來看,這簡直就是奇跡, 連他的主治醫生都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但事實擺在眼前,由不得人不相信。 
 
像這樣因進行排寒療法後莫明痊癒的例子,實在多不勝數。排寒療法和一般世間所認知的醫學截然不同,它認為「百病從寒起」,只要從飲食及心理上時時「保暖防寒」,就能無病一身輕。 雖然方法一點也不難,但還是有很多人做不到,因為他們缺乏「打從心底改變致病習慣」的決心。我認為是自己的診療方式有問題, 才導致病患出現如此輕忽的態度,在深深的自責之下,我於十年前關閉了診所。 
 
但是,近來有越來越多支持排寒療法的人,從全國各地向我女兒幸惠提出邀約,希望她前往進行諮商或演講。即使排寒療法的實行方法十分簡單,只要看書就足夠了,但還是有很多人感到不安, 不斷重復詢問相同的問題。我女兒因此吃了不少苦頭,但也從中學習到許多事情。 
 
排寒療法是一種「自療醫學」,主張自己種下的「毒果」,要靠自己根除。除了方法簡單,效果更是迅速。 
 
雖然簡單,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因為「穿多層襪很麻煩」或「無法堅持半身浴」等問題,最終半途而廢。寧可長年花錢看病、呑下 一堆處方藥,也不願貫徹這種自己就能做的簡單療法——說到底, 他們就是不相信自己身體的能力。 
 
另外還有一個難關,就是中途會出現的「瞑眩反應」。當身體出現好轉,大家通常都會既驚又喜,但接下來就要開始面對身體和 心理的各種不適。這段過程眞的十分難熬,很多人就此半途而廢。 但是,為了身體健康,無論如何都必須熬過去才行。天助自助者, 如果凡事只想依靠外力,什麼事都不可能成功。 
 
近來,一直被嫌棄又土又醜的五趾襪,開始流行了起來;「半身浴」或「足湯」等也成為普遍的美容妙方,許多年輕女性更開始 愛上「多層襪」這種舒適的保暖方式。到如今,「排寒」已經成為 眾所周知的健康概念,並滲透至所有人的生活之中。 
 
花費了將近三十年的光陰,「排寒療法」才終於為大家所熟知,我感到既喜悅又欣慰。但是,坊間卻流傳著許多錯誤的觀念, 
 
瞑眩反應,一種體質改變或排出毒素後的好轉反應,常會出現各種疑似副作用的現象(如倦怠、 嘔吐或頭痛),但是瞑眩反應消失後,身體將變健康、疾病也會好轉,中醫甚至有「若藥不瞑眩,厥疾不瘳」(不起暝眩,症狀不愈)的說法。 
 
為了讓世人對「排寒療法」有更深入及正確的瞭解,我和幸惠共同寫下了這本書。 
 
如果感到自己堅持不下去了,請回頭再看一次書。希望正確的 「排寒療法」,能讓每個人走向「正確的生活方式」。我打從心底 祝福大家! 進藤義晴



排寒療法是日本醫生,進騰義晴,根據中醫理論,及自身30多年的實踐經驗所創立,經濟,不用花什麼錢,不用吃藥,不吃補品,沒副作用,簡單易行。 
        他發現寒氣是萬病之源,是毒素之首,寒氣不除,疾病難癒。現代人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缺少運動,喝冷飲,吃冰凍製品,生冷水果,穿衣習慣等,吹空調,洗冷水浴,冬天腳部保暖不夠等,造成體內寒氣滯留體內,影響氣血運行,導致亞健康,鼻炎,高血壓,糖尿病,氣虛乏力,面色蒼白,疾病百出。 
         只要把體內寒氣排除,疾病自然消除,身體自然康復。 
        排除寒氣的方法非常簡單方便,只要改變我們的穿衣,飲食
近 31 日
6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屬自然療法範疇,有醫學上的困難仍請諮詢專業醫師。
中醫師公會秘書長施純全指出,很多訴求自然療法或另類療法,會被包裝或混淆成中醫傳統治療,「但中醫不是自然療法、更絕不會強調『排毒』,中醫的理論是以藥物的偏性去糾正身體疾病的狀態,更何況,中醫師是受《醫療法》管理的,處置與行為都有明確規範。」

沒人知道你會不會是那個最幸運的病人,所以醫生只能相信科學證據,提供每個人最好的治療,把死亡的機率降到最低,且醫界也不斷在「個人化治療」上求進步,依據病患的特性調整治療強度。

資料佐證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mplementary-alternative-medicine-regulation
另類療法成為醫療三不管地帶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64&page=1
手術、放化療加速癌細胞擴散?破解3大癌症迷思

【許達夫案追蹤 2-2】另類療法成為醫療三不管地帶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從林光常案到許達夫案,出面控訴的病患都已錯失治療黄金期、病況愈來愈嚴重,才發現先前的另類療法大有問題,范太太的先生即是一例。她的先生2011年因大腸癌病逝,生前就是看了許達夫的書,相信不必手術就可以抗癌成功,最後花了錢不僅沒有買回健康、臨終前還走得更加痛苦,范太太忍住悲慟現身接受《報導者》採訪,就是希望不要再有醫師誤導病人。 悔恨:誤信「癌症不用開刀」 范太太說,先生多年來偶爾大便有血,自認是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mplementary-alternative-medicine-regulation

手術、放化療加速癌細胞擴散?破解3大癌症迷思 - 康健雜誌182期

★面對癌症,你並不孤單!5/21治癌新契機 全盤解密>> 這陣子網路瘋傳一篇文章:「美國終於承認,手術、放化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引起不少討論與轉載,癌症希望基金會病友服務部主任許怡敏也提到,不少癌友、家屬還因此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該中斷治療? 事實上在這篇文章出來之前,坊間就有不少暢銷書支持癌症未必要治療,或者不需要進一步做放、化療的觀點,尤其很多都是醫師、抗癌過來人的背書,增加了不少可信度。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64&page=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