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惡的陰險國家!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美國多次在台發動政變
美國在二次大戰後發現台灣是塊大肥肉,與日本合流獨台,在日本建立的基礎上,用力分裂中國。美國多次在台發動政變。二二八、孫立人、美麗島都只是美國企圖控制台灣島大計劃中的一環。
美國政府意圖排拒中國勢力進入台灣,至晚起於1942年。該年初,柯喬治 George H. Kerr(時為台灣問題專家,後任美國駐台副領事,見下文。)提交了一份備忘録,認為台灣對美國有重要的潛在戰略意義,「不能輕易將台灣交給中國人控制」。
1947年,George H. Kerr 時任美國駐台北領事館副領事,與二二八首腦林茂生、廖文毅密謀,由美方供給武器。Kerr稱如果要武器,他可由馬尼拉用快艇運來,只要6個小時就可抵達淡水。美國駐台北總領事館則向華盛頓建議,應以和約尚未簽訂,台灣在法律上還是日本的一部分為由,「立即以美國自身的名義或以聯合國的名義」,干預台灣局勢。美國的介入,直接導致蔣決定派兵赴台。蔣吃了暗虧還不能說,只能說是「共匪」介入。
美方繼續積極操作,僅一年多後,1948年底,美國駐台總領事剋倫茨積極與台灣省主席魏道明接觸,籌劃藉「台灣自治」,阻止蔣委員長遷往台灣。蔣趕在下野前,12月29日,緊急任命陳誠為台灣省政府主席,取代主持台灣省政僅一年七個月的魏道明。已先一步赴台待命的陳誠迅即接管,魏流亡海外。什麼原因?不能説!
剋倫茨繼續與陳誠接觸,陳以「已追隨委員長多年」為由,拒絶阻止蔣赴台。半年後,1949年5月,蔣抵台。美國遂轉變策略,以扶殖親美派,武力推翻國民黨政權。駐華大使館參贊莫成德向國務卿艾奇遜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建議,由孫立人主持台政,作為美國對台援助的條件。蔣遂按美方要求,啟用孫立人為陸軍總司令兼台灣保安司令。
隔月,6月,美國國務院政策設計司司長凱南,立即建議由紐西蘭、印度、菲律賓等國象徵性出兵,會同美軍占領台灣,並「邀請孫立人將軍加入占領軍的新政權」。但軍方以風險太大,否決此議。美方不依不饒,數個月後,1950年2月,美國國務院中國課又擬定了一份《台灣政變草案》,欲支持孫立人發動政變,將蔣軟禁或放逐。3月,中情局在機密報告中指出:「最近幾個月各種信息均暗示,受過美國教育,現負責台灣防務的孫立人,正計劃發動政變,俾使蔣介石成為有名無實的領袖,並鏟除其親信。(但)如果未獲美國實質上的支持,將不可能發動政變。」稍後,美國政府即派遣前第七艦隊司令柯剋上將秘密與孫立人聯絡政變事宜,獲孫積極回應,請求美國給予支持。但韓戰爆發,此議擱淺。
1954年,蔣終於以部屬郭廷亮通匪,孫立人作為長官有失查之責為由,將孫軟禁。真正原因,不能説!
勾結外國勢力的通敵叛國犯施明德、呂秀蓮、陳菊等經美國干預輕判,關了幾年放出來,靠著英勇受害者形象,步步高昇,現今得以位居要津。真正原因,不說,也該知道了吧!
節錄,並略有增删:
http://view.news.qq.com/original/legacyintouch/d177.html
◎湯國誠先生補充說明:(2017,8,17,)
民國六十八年美麗島事件暴動,背後也是美國策動,當時我才退伍不到一年,士官以上都被緊急徵召回部隊,在部隊才知道此事件,以四十尺貨櫃裝滿整櫃步槍,也準備支援黨外人士,也就是美麗島那一批人。美國以大使館郵包名義不能查,國安單位在高速公路,以製造車禍把貨櫃撞斷,整支貨櫃才曝光,被查獲!
註釋◎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美國都是明的侵占或暗地裡以政變手法,搞別國家,甚至不惜引發內戰,美國中情局有多套S.O.P.標準作業程序,反正死的又不是他美國人,只是手法技倆越來越高段,也越毒辣,別的國家無辜百姓死傷越慘重,歷歷在目,鐵証如山:越南、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阿富汗乃至於烏克蘭都是如此!!
近 31 日
2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J J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 J 查核回應
1.引用自維基:
1991年,郭廷亮假釋自綠島返臺,至臺北奔走,希望平反孫立人罪名。卻在桃園縣中壢車站,自火車摔至月臺上後身亡。司法調查以意外或自殺結案,但學者認為可能是遭謀殺。

1998年孫案涉案人及家屬要求監察院公佈「五人小組」報告並還原真相。2001年1月8日,監察院通過決議,稱孫案乃「被陰謀設局的假案」。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朱浤源教授獲政府新臺幣六十萬元經費補助,就孫立人兵變案進行專門研究。朱浤源認為找不到任何證據證明孫立人有軍事叛變行為。

2014年7月,監察委員李炳南、趙榮耀、馬秀如等人公布對當初「九人小組」調查檔案的報告。在檔案中,總政治部主任蔣經國曾向蔣中正建議拔除孫立人兵權,以防他叛變。調查結果認為,蔣中正曾直接對孫案下達許多指示,這個案件是利用美國麥卡錫主義興起,反共意識抬頭的機會,設局將孫立人軟禁,以免蔣中正權力遭威脅。美國政府在本案發生後,曾私下對台灣當局表示關切,因此事件才未擴大。這個報告中,同時對郭廷亮進行平反,認為他係遭構陷。


2.一個貨櫃的槍 需看看那些反對派是否都曾受訓知道如何用槍 一貨櫃的槍應該無法抵擋國民黨40萬大軍

資料佐證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孫立人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提勒森回答,台灣人民是美國的朋友,不應被當成交易籌碼,美國的對台承諾是法律承諾也是道德誡命,他上任後會確保台海經濟與安全的穩定。
提勒森也表示,支持人權與民主不但是道德誡命,也是美國最好的傳統,他就任後會支持並倡議民主與人權是美國和中國及其它國家的外交交涉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69221
美國務卿: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國兩岸政策基石

美國務卿: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國兩岸政策基石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2-09 10:04〔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8日報導〕根據美國新任國務卿提勒森的說法,美國對台六項保證已成為美國兩岸政策的基石。美國參、眾兩院去年通過共同決議案將六項保證列為美台關係的基石,共和黨黨綱去年7月也通過類似文字。不過這是首次有美國國務卿以書面文字確認。 根據美國新任國務卿提勒森的說法,美國對台六項保證已成為美國兩岸政策的基石。(法新社) 提勒森在回覆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692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