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者每週應吃—次豬腳,如此會長壽,世上好像只有德國人及台灣人吃。

老人宜多吃豬腳 常吃可長壽 | 超越新聞網 | Beyondnewsnet http://beyondnewsnet.com/20140807-elderly-should-eat-pig-feet/ (透過CM Browser分享)

老人宜多吃豬腳 常吃可長壽

吃豬腳 (豬蹄) 治療老年人失眠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豬腳對老年人神經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治療作用。常食用豬腳有利於減輕中樞神經過度興奮,對焦慮狀態及神經衰弱、失眠等也有改善作用。 豬腳是人們喜歡食用的營養佳品,營養很豐富。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豬腳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據測定,每100克豬腳中含蛋白質22克,脂肪20克,碳水化

http://beyondnewsnet.com/20140807-elderly-should-eat-pig-feet/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張鳳軒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張鳳軒 查核回應
一、專家表示,傳言裡提到吃豬腳的好處,應是指膠原蛋白分解成的胺基酸、胜肽,但此成分有可能是濃縮萃取後作為「補充劑」效果,正常飲食吃不到如此大量, 若為達到「有效劑量」而食用過多豬腳,恐會攝取過多飽和脂肪酸,危害心血管健康。

營養師也指出,傳言列出的神經衰弱、失眠、焦慮等症狀,也不會只靠吃豬腳就能改善。至於傳言稱吃豬腳可以加速新陳代謝、讓人長壽等,營養師則認為說法過於籠統。

二、專家表示,豬腳含有的膠原蛋白屬於大分子,吃進去後要先分解再重組,並不是吃了豬腳就能直接轉化為人體的膠原蛋白。此外,膠原蛋白裡主要的胺基酸都是非必需胺基酸,不是優質蛋白質。民眾應優先食用優質蛋白質(含有完整必需胺酸),例如雞肉、豆腐、蛋等。

三、專家表示,豬腳含有飽和脂肪酸,國內外醫界的共識是,為了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飽和脂肪酸越少越好。此外,燉豬腳的湯汁只有很微量的蛋白質,大多都是油,並不適合拿來補充蛋白質。

傳言過於渲染、誇大豬腳功效,資訊有多處錯誤,因此,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50

【錯誤】網傳「老人宜多吃豬腳,常吃可長壽」?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3/28版】 一、專家表示,傳言裡提到吃豬腳的好處,應是指膠原蛋白分解成的胺基酸、胜肽,但此成分有可能是濃縮萃取後作為「補充劑」效果,正常飲食吃不到如此大量, 若為達到「有效劑量」而食用過多豬腳,恐會攝取過多飽和脂肪酸,危害心血管健康。 營養師也指出,傳言列出的神經衰弱、失眠、焦慮等症狀,也不會只靠吃豬腳就能改善。至於傳言稱吃豬腳可以加速新陳代謝、讓人長壽等,營養師則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50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豬腳的膠原蛋白不能治療神經衰弱,蛋白質一旦進入腸道,就會被分解成氨基酸,而這些氨基酸會被重新組合成各式各樣的蛋白質。由於是隨機分配,所以,不管是變成什麼蛋白,它的量都不可能會高到足以有任何生理或病理作用。

資料佐證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11/03/豬腳,長壽,哈哈哈/
豬腳,長壽,哈哈假的喔

豬腳,長壽,哈哈哈

03 星期五 十一月 2017 約三個月前(2017-8-14)收到一個豬腳可延年益壽,治療失眠,等等的群組電郵。裡面還有一位好友附和說“贊同!”。 當時直覺地認為,這是朋友們在互相開玩笑。所以,也就只是瞄一眼帶過。 昨天(2017-11-2)在清理舊電郵時,再瞄了一眼這個豬腳電郵,才看到裡面有個網路連結。 點擊後,才發現,“事態嚴重”。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11/03/%E8%B1%AC%E8%85%B3%EF%BC%8C%E9%95%B7%E5%A3%BD%EF%BC%8C%E5%93%88%E5%93%88%E5%93%88/
Wei Liu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Wei Liu Lin 查核回應
豬腳雖富含膠原以及蛋白質,但同時也富含飽和脂肪酸。文中提到「豬腳對消化道出血等失血性疾病有一定療效,並可改善全身的微循環,從而使冠心病和缺血性腦病得以改善。」這些在冠心症以及缺血性腦部疾病的相關治療以及預防指引中皆未被提及。老人家食用豬腳仍應適量,不應被特別鼓勵。

資料佐證

http://circ.ahajournals.org/content/130/19/17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