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神奇藥理特效
薑黃,它不是我們食用的薑,薑黃(摘自網路醫學文章)是一種俗稱鬱金的地下根莖植物,嗜吃咖哩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薑黃根莖粉的黃色調味料,就没有咖哩。薑黃它擁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薑黃素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還有相當於消炎作用的成份,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進而達到皮膚抗老的作用,因此可稱之為:口服的皮膚保養品。
經研究證明薑黃具有以下藥效:
1. 對肝臟疾病有效(以肝病為首的):薑黃的主要成分薑黃(薑黃稀薑黃酮)等,有促進膽汁泌的作用,膽汁有幫助營養吸收,處理有害物質的作用,因此,膽汁分泌旺盛,則會很好地調節肝臟整體功能,從而改善肝臟疾患,並且對宿醉具有很好的解除功效,建議飲酒者使用。
2. 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消化器官疾病有療效。 薑黃的主要成份桉油精可以促進胃液及唾液的分泌,因此適量服用薑黃可以刺激胃分泌黏蛋白,保護胃黏膜免於受損,對慢性胃潰瘍具有相當功效。
3. 抗癌10年計劃中選用的天然抗癌劑 薑黃的主要成份薑黃素所具有的抗癌作用引人矚目。據報告稱薑黃素對成為癌症等疾病病因的活性氧有抑制作用。現在厚生省、文部省、科學技術廳己開始聯合對薑黃進行研究。另外,據美國最新實驗報告表明,薑黃素亦可預防腎癌、皮膚癌、腸癌、胃癌、十二脂腸癌及口腔癌。
4. 薑黃是礦物質的寶庫,對貧血有特別功效。 薑黃是富含鈣、鉀等礦物質,並大量含有現在人們普遍缺乏鐵元素。因缺鐵而產生貧血的人如每天服用5-10克薑黃,使可攝入一天所需要的鐵元素的四分之一以上。
5. 對風濕病、關節痛等炎症有效。 在薑黃的主要成分中具有抑制炎症的作用。可促進風濕病,神經痛產生部位的局部荷爾蒙的分泌,以抑制炎症,但薑黃並無抗發炎藥所衍生的副作用
6. 可解除便秘,減少膽固醇。 便秘除了出現皮膚粗糙等美容問題外,還可使血壓上升,動脈硬。薑黃中含有有效解除便秘的食物纖維,這種食物纖維可吸附膽固醇從腸中通過。並且薑黃中含有氈烯系精油成份及苦味成份可以吸收血液中的膽固醇,可以充分肯定富含食物纖維精油成份的薑黃對便秘及大腸癌,動脈癌,動脈硬化等疾病的預防和改善作用。
7. 對過敏性體質、鼻炎者有效 薑黃有強力殺菌和抗菌作用,薑黃素中有去除活性氧的作用,因此,對先天性過敏病鼻炎及鼻炎等過敏病患者是有效的。
8. 增強肝臟功能 近年來被應用的「薑黃」,具有促進膽汁分泌,強壯肝臟激發功能等作用,許多使用者證明,薑黃對肝臟肝病人恢復具有良好功效曾有酒精肝病者,嚼食生薑黃半年肝功能恢復正常的例子,另外根據有人B型肝炎大致恢復後感覺身體不適,便每天早晨飲一杯薑黃根木,持續一個月後症狀消失。

9. 中藥也常用薑黃來止痛、暢通女性月事、消瘀血、治胃潰瘍等等。 近年用薑黃治療高血脂症,也發現薑黃有降血脂和抗心絞痛的作用。它雖然是薑科的,植株症狀也長得非常像,但它並不是我們一般所食用的薑,不過一樣很有用喔!
10. 有保温、提高新陳代謝、促進發汗、改善寒性體質,對貧血特別有效。
11. 改善低血壓以及高血壓的作用:低血壓的人食用由於升壓作用,會使低血壓升高至正常值,血壓過高時,則能抑制血管收縮使血壓下降。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薑黃不是適合所有人,可以參考資料來源,進一步了解。

資料佐證

https://www.medpartner.club/curcumin-poweder-efficacy-myth/

薑黃及薑黃粉 17 種可能功效及副作用全攻略!9 種體質禁忌請注意! | 美的好朋友

在消費市場上,薑黃及薑黃粉可以說是保健食品產業的寵兒,從線上電商、百貨公司、保健食品專櫃、甚至是一些文青市集,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賣薑黃相關的產品。從整根的薑黃、乾燥的薑黃粉、薑黃膠囊,甚至是混了其他成份的產品像是「薑黃膠原蛋白飲」都有。賣的人把薑黃講到好像可以治百病一樣,從降血糖、降血壓、調節免疫、抗癌、減肥⋯⋯各式各樣的功效都有人宣稱,但到底薑黃有什麼效果,沒有仔細研究其實很難清楚回答出來。因

https://www.medpartner.club/curcumin-poweder-efficacy-myth/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