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年改,當我們都聚焦於18%歸零與替代率這二項,計較它的多寡時。其實,另有一項真正,對退休公教人員不利的條文,正悄悄的頒布。沒有人去注意,媒體,報紙,網路,也沒人去提及。
那就是新通過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第三十七條第五項:
本法公布施行前退休生效者,應按本法公布施行時之待遇標準依前項規定重新計算。每月退休所得,經審定後,不再隨在職同等級人員本(年功)俸之調整重新計算。
你們知道,前面條文代表什麼?
那就是說: 大家的月退休金就是這樣固定了,不管通貨以後如何膨漲,將不再隨在職人員調薪作任何調整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不依照現行公務員薪水調漲,但會依照物價調漲。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focus/paper/650523

月退擬隨物價調整 退休軍公教 加薪恐飆速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3-01-29〔記者林恕暉、李宇欣/台北報導〕現行軍公教月退休金會隨公務人員待遇調整而調高的方式將大幅改變!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和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向立院國民黨團報告年金改革方案時透露,公務人員月退休金未來將「隨物價指數調整」。 馬英九總統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公布年金改革方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召開黨團大會,邀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右)、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左)前往報告草案內容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focus/paper/6505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