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營養博士尚塔波特(Shawn Talbott)
推薦6種食物,真能加速舒壓。

1.覺得疲勞,吃葡萄:
葡萄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對神經衰弱、過度勞累的人很有幫助。對女性朋友而言,生理期來時也可多吃葡萄來補血。

2.壓力大,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可可鹼,可讓人心情平靜與愉悅,另巧克力內含的其他化合物,能增加人體抵抗力。

3.如覺得焦慮,請用茶:
營養學家指出,茶葉的茶氨酸與咖啡因,可以振作大腦精神,1小時內喝2杯茶,可提高警覺性、注意力、與專注力,大腦思考可以更快速,特別是對易焦慮的人來說,是天然又能穩定情緒的飲品。

4.感到悲傷,請喝拿鐵:
營養學家表示,一小杯拿鐵裡,含有刺激性的咖啡因,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腦細胞,使人情緒激昂、思考力清晰、睡意消除和減輕疲勞。

5.覺得痠痛,吃鳳梨:
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這時不妨吃些鳳梨吧!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營養師指出,鳳梨所含的蛋白酵具有消炎作用, 可舒緩痠痛、促進組織修復,還能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

6.覺得憤怒,吃堅果:
別看堅果小小一粒,其所蘊藏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特別是尤其是杏仁、核桃,其含有木脂素與優良脂肪酸,能夠加速放鬆效果。
~轉貼~😊
近 31 日
1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哈佛大學並無營養博士尚塔波特。

資料佐證

https://www.stress.org/about/whos-who/fellows/shawn-talbott-ph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